我真行

“啊?你是怎么做到的?”“咦?一個月前你不是才跳一米五的嗎?”“你有什麼秘訣嗎?快點告訴我們。”我的同學紛紛用好奇的眼光看著我。相信你一定知道我們在乾什麼了吧!沒錯,我們正在進行立定跳遠的考試。

一個月前,我們在體育課上進行了立定跳遠的比賽,我由於人長得高,揮動手臂就不是很自如,我“奮力”一跳,便不想往腳下看。“小祝同學,你跳的這也……哎,一米五。”

唉,早就猜到是這樣的結果了。比賽結束後,一些跳到一米九的同學紛紛過來嘲笑我:“你人那么高,這么才跳這么一點點啊?”我無奈的打趣道:“我比國小進步了好多呢!你們不知道,我一年級連三十厘米也跳不到。”我嘴上雖這么這么說,可心裡卻暗暗發誓:“我一定要跳到一米九,讓你們看看,我也行。

光憑嘴上說說是沒有用的,當然得靠實際行動,說乾就乾,做完作業後,我不再看電視了,一個人獨自在小區的空地上練習立定跳遠,爸爸媽媽看到了,不可思議的說:“兒子這是怎么了?“我在心中笑了笑。

“哎呦。”“啊!”“痛死我了。”一個星期下來,我的腳上已經傷痕滿是了,下地走路都覺得疼。我的腿也是酸疼難忍了。我幾乎要放棄的時候,心中卻升起了一個念頭:苦練了這么多天,放棄了不就白費了?即然下定了決心,就一定要成功。一位數學家說過:做下去就好有百分之50的成功,不做便是百分之百的失敗。想到這,我咬咬牙,忍著疼痛,一次,兩次……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跳到了一米九二。一群同學圍著我,問我成功的秘訣,我便說:“成功等於勤奮加汗水。瞧,我不也行嘛?”他們點了點頭。

看,我也行。其實,做一件事,只要你下定了決心,中途必然會遇到種種困難。只要你去挑戰這些困難,去擊敗這些困難,去克服這些困難。那么成功就會出現在你的眼前。成功永遠只給勤奮的,勇於付出的人。你,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