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夢般的國中生活

國中三年轉瞬即逝,我們無聲無息地將要走出母校。你覺得國中生活如何呢?

我的國中生活就像是一場夢,一個美好且安詳的夢,一個平靜而淡然的夢,一個困難重重,但在夢醒初時,收穫了無數溫馨與愛的夢,一個永遠令人留戀卻不能自拔的夢。

國中三年揮手一瞬而逝,我們總是用指尖蘸著生活的水走過這三年。這三年的春秋冬夏中,殊不知竟已有如此多美好的回憶令人神往;殊不知平淡的生活竟也有如此多終身難忘的片段;殊不知曾經某些殷切的回憶已被深深掩埋在時光的細沙中。而我經歷的這一切,都似一場夢般,已被深深刻在記憶的最深處。

這三年的國中生活,在記憶的貝殼上劃出了深深的印痕,已無法抹去。曾記否,初入校園,花紅柳綠的美好帶給心靈的震撼;曾記否,初入教室,面對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感到心靈的無助;曾記否,回答第一個問題時,愉悅的心情與飄渺;曾記否,結識第一位朋友時的緊張與激動……這是我夢的初始,是那樣的美好與夢幻,如此的多彩與充實,充滿了陽光和歡樂。

時間的沙漏還在銳減,揮手一瞬間,我從一顆幼小的種子長成了一株稚嫩的小樹苗,然而,驚濤駭浪,狂風暴雨不時湧來。記憶中那張哭泣的臉,沒有一絲血色的臉,寫滿沮喪的臉。蹲在陰冷角落裡獨自流淚的我,驚慌失措,找不到前進方向的我。難道我將成為一隻折翼的雄鷹,在也沒有飛向蒼穹的那一日?不,我懂得,不經歷時間利刃的擊磨,怎能長成參天大樹?這是我夢的高潮,陰冷,黑暗,迷失了路的方向,但希望的陽光總會撒像我。

國中三年在筆尖的揮綴中即將結束。這份難捨難分的師生情,同學情怎能忍心割斷,我們相擁相泣,我們共同憧憬著美好的明天,我們拍照片,寫留言,留給彼此最美好的瞬間,夢醒了,夢的國中生活也將結束。但夢中的美好與舒暢怎能令人忘懷?

如夢般的國中生活即將遠逝,我收穫了太多人生的感悟與道理,我懂得了令人難忘的情誼。這個夢,永遠留在我記憶的最深處。

初二:王亞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