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下演講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和煦的春風吹拂著我們的面龐,春光明媚的日子讓人神暢。而一個文明的校園更讓我們在其中舒心學習。

清晨,陽光以一種最透徹,最明亮的語言與樹木攀談,綠色的

葉子立即興奮的顫抖,通體透亮。像是一頁頁黃金鍛打的箔片,炫耀在枝頭。陽光與草地上的鮮花對語,鮮花便立刻昂起頭來,那些蜷縮在一起的花瓣,也迅速伸展開來,像一個個恭聽教悔的學子。

我們的學校便是陽光的象徵。它是一座充滿生機與活力的“陽光大廈”。而我們則是等待著陽光笑容與照耀的鮮花,是一群群朝氣蓬勃的陽光學子。我們像辛勤的淘金者,從閃動在白楊葉子的光點裡,把握陽光的語言節奏,感知溫暖的語言力度。

我們沐浴在陽光般的校園裡,我們要在其汲取我們所需要的養分,使我們變得更加強壯。當然,這也需要我們自己的努力。學校已把知識送到我們身邊,我們則需要刻苦努力把它們融入自己。

我們,作為學生,好比是在乘一輛前往目的地的旅車。當然這個目地的就是我們追求的好的就業崗位。沿途的風光很美,很誘人,但是我們最好不要牽扯太多的精力,而要使目光一直朝著終點的方向看。人生在特定的階段有著特定的使命,求學的階段就是為實現人生目標邁出重要一步的時候,如果錯過了這個機會,我們將追悔莫及。

人們常說知足者常樂,而我堅信不知足者常進。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在我們茫然的時候,在我們沮喪的時候,在我們懶散的時候,在我們還擁有夢想的時候,我們應時刻牢記只爭朝夕。太陽每天都是新的,生活永遠充滿希望。我們應從現在做起,珍惜我們的學習時間,勤奮刻苦的學習,用最大的熱情為我們的前途打拚。願各位堅守心靈的一片淨土,讓年輕而有力的心隨著時代的節奏跳動,讓真理

與美德的花在這片沃土上燦爛開放!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