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一道風景

同學們:

大家好!站在這講台上,面對如此多的觀眾注視的目光,我忐忑,我不安,但同時我又異常激動,因為我可以自豪的告訴每一位:我,平凡、普通,我又自信、堅強。這就是我,人生路上一道絢麗的風光。

同學們,請不要笑我身材矮小,我同樣有博大的胸懷,我有限的軀體中同樣奔騰著青春的熱血。我曾不止一次地夢想自己站在諾貝爾領獎台上,讓我的發明創造為祖國增光添彩;我曾不止一次的夢見自己將翠綠的橄欖枝帶向硝煙瀰漫的戰場,為人類帶去一份和平和愛心……同學們,一個人的崇高不在於他的身高,而在於他的理想和追求。

縱觀古今,有多少平凡的人用一刻偉大的心去拯救世界,改造世界;放眼中外,有多少樸實的人用自己無比的信念造就了人類歷史璀璨的風景。文壇巨匠魯迅用他敏銳的思想、鋒利的筆刃剖析了中國舊社會的各個層面,塑造了眾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偉大的革命導師列寧用他不起眼的身軀推倒了俄國人民面前一道堅固無比的牆,從而建立了偉大的無產階級政權;無產階級先驅馬克思用他樸實而又堅定的信念創作了《資本論》,為人類社會留下了寶貴的財富……

在我們眼中,他們平凡的面容,不出色的外表都變的像金子一樣奪目!不是么?這正是因為他們有崇高的理想和追求。

我不能將自己和偉人相提並論,但我可以學習他們的可貴之處。學習他們堅忍不拔、頑強拼搏的精神。在奮鬥中,我不鬆懈,因為我相信前方有光明在招手;在困難面前,我不退縮,因為我知道強者不畏懼困難的挑戰;在失敗面前,我不氣餒,因為我清楚失敗的背後蘊藏著巨大的動力;在榮譽面前,我不沉醉,因為我期盼下一次的奮鬥與成功。

朋友,我要告訴你,正因為自信,我坦然出現於時尚靚麗的人群中;正因為自信,我欣然捧回自己努力摘取的勝利果實;正因為自信,我的那一道風景才會呈現出無比絢麗的色彩。我想此時,在坐的每一位都會對我有所了解吧!對,我就是我,我很平凡,如一片綠葉隨處可見;我很微小,如一顆露珠轉瞬即逝。但我又很美麗,自信的光芒折射出來的面龐是那樣的聖潔。

我就是一道風景,現在它雖不出色,還有待我為它添抹色彩;我就是一道風景,現在她雖不引人注意,但它因我的歡樂和自信定會愈發美麗。

願我們在坐的每一位都能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1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