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議論文:夢作文

也許,你的夢離你非常遠,但你還是一步一步走近他。也許,你的夢只會是一個“夢”。何謂夢,夢在某種程度上是不真實的,既然要走近夢,你必須要付出你的努力。你想擁有你從未有過的東西那么你必須去做你從未做過的事情。

在這裡我想到了一個令中華民族驕傲的人“劉翔”他雖然是奧運冠軍有無比的輝煌,可誰知她的艱辛,為了一個榮譽,他付出了無法想像的汗水。回想過去,劉翔在體校的時候是所有人里年紀最小的隊員,他在自己的學姐和學兄都回寢室休息的時間裡他都在埋頭苦練,當教練問他的時候,他抬起了那滿是汗水的面容說“不付出努力怎得回報?”最終他在奧運賽道上贏得了喝彩。

在我的記憶里還有一位人,他就是我。那次考試的前一天,我和同學們都在埋頭翻書,當我看了一會兒後覺得不耐煩了,就在座位上開始小動作,次日,考試來臨。當做到後面的時候,我呆了,題都不會做。當考完試的時候,我翻開了書那些題居然都在後面,湊巧我沒看。我知道自己半途而廢了。那次考砸了。也深深印在了我的腦海里。

也許,因為你的努力你的夢離你很近了,可你在關鍵時刻全身而退了,那你就只會離夢越來越遠。

初二:王建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