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春節作文500字:多彩的春節

我愛春節作文500字:多彩的春節

一到春節,我就想起一句順口溜:“恭喜發財,紅包拿來。不拿紅包,打成熊貓。”可我總是想不明白:春節是怎么來的呢?

媽媽告訴我:“相傳,古代有一種叫‘年’的怪獸,非常兇猛。每到除夕,‘年’就會吞食牲畜,傷人性命。因此,人們只好逃往深山。一天,村里來了一位老人,他在這兒住了一晚。‘年’來了,老人讓村民點燃爆竹,‘年’嚇得狼狽逃竄。原來,‘年’怕紅色、火光、炸響。從此,每年除夕,家家戶戶貼春聯、放爆竹,這一天就成了中國傳統節日——春節。”

春節有許多習俗,比如放煙花。每到大年三十的晚上,家家戶戶點燃五顏六色的煙花,給漆黑的夜空添加了一道美麗的風景。

發壓歲錢,也是春節的一大習俗。每到除夕,家家戶戶的人都會把自己的錢放到紅包里,送給家人或朋友的小孩。

每到春節,我都無比興奮,因為可以放煙花,得壓歲錢了!開始放煙花了,一束束五彩斑斕的煙花在人們的注視下飛上了天空。“叭”的一聲響,煙花在空中綻放,有的像欣然怒放的菊花;有的像一條條長龍飛上天空,無比壯觀;還有的像滿天的小星星。但是轉眼就消失得無影無蹤。放完煙花,我更加興奮了,滿腦子想的都是壓歲錢。我迫不及待地衝出屋子,向大人們一個接一個地要錢,就連姐姐也不放過。

中華民族的節日多姿多彩,而春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