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高一作文

春天到了,最惹人喜愛的便是那美麗的紅梅了。

一陣陣微風吹拂過一片紅梅,輕聲說:“紅梅姑娘,春天到了!”紅梅姑娘輕輕地把花朵舒展開。在一片綠叢中,隱隱約約地看見幾朵粉色的花朵。太陽出來了,照射在紅梅上,紅梅驕傲地抬著頭,對太陽述說它的美麗。

雨滴滴答答地灑落在紅梅身上,又從花瓣上滑落下去,紅梅很舒適地挺著身子,高傲地著頭,好像在與雨點兒比美。這讓我想到一首詩:“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迎春花也開了,在一片綠叢中點綴著幾顆小小的,嫩嫩的花。過了幾天,花兒漸漸地變多了,像黃寶石似的鑲嵌在綠叢中。有時,從遠處看,茫茫的一片綠葉,好像一片大海,花朵成了小舟,微風一吹,綠葉在隨風飄蕩,如大海里的水波在蕩漾,小舟卻隨風飄到遠方。沒準兒過不了多久,迎春花就長滿整個枝頭呢,那我們在操場玩耍時,就可以看見迎春花在滿天飛舞了。

清晨,很寧靜,只聽見幾隻小鳥的叫聲,沒過多久,太陽升起來,把四周的雲朵染成了很淡的粉色,漸漸的,四周的雲由淡粉色變為了桃紅色。四周桃紅色的雲圍繞著一座高樓大廈,過了一會兒,高樓大廈的上面出現了一朵紅彤彤的太陽,發出燦爛的光芒,射得人眼睛發痛。這時,人們開始行動了,大人們右手上掛一個背包,眼睛看著左手的手錶,跑著,樣子很焦急;有的小朋友們背著書包蹦蹦跳跳去上幼稚園,有的中學生背上背著書包,騎著腳踏車去上學;還有的小學生手拉著手,一邊說,一邊笑。

春天代表著希望,代表著萬木復甦,春天也是一個新的學期的開始。俗話說:一年之際在於春,我們要在春天的時光里,努力的學習,和花草樹木一起快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