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塔頂上的貓》有感

真實地展現自我

——讀《塔頂上的貓》有感

董浜中心國小六(4)班潘心鈺

夜色朦朧,燈光明亮。我吃過晚飯,靜靜地讀著我新買的書,其中一篇《塔頂上的貓》使我思緒波涌,感慨萬千。

文中講了一隻愛笑的貓,在一次偶然中,她發現了一隻站在塔頂上的虎皮貓,她高高地站著,眺望著遠方,讓人感覺是多么高雅,多么端莊,多么純潔,多么美麗。這個訊息像一陣風似的傳開了,傳得沸沸揚揚的。這就引起了許多高貴貓的嫉妒,因為其他的貓都無法登上這塔頂。於是他們心裡就很不開心,想方設法要把虎皮貓除掉。而那隻愛笑貓卻很關心虎皮貓,為虎皮貓的安全感到非常擔心。貓家族開會了,愛笑貓也參加了,可這只是為了探聽同伴們的計畫。一天,那些因嫉妒而失去理智的高貴貓們開始採取行動了,準備除掉虎皮貓。而此時,虎皮貓卻渾然不知,依然站在那高高的塔頂上,眺望者遠方,依然那么高雅,那么端莊,那么純潔,那么美麗。她明槍能躲,暗箭難防啊!一支無情的箭插進了她的背。虎皮貓一下子從塔頂上跌了下來。後來,愛笑貓把她送到了醫院,把她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從此以後,虎皮貓就離開了這個讓她傷心的城市。

雖然我不知道虎皮貓有著怎樣的結局,但是,在我的心裡,虎皮貓永遠是那么高雅,那么端莊,那么純潔,那么美麗。虎皮貓確實非常可憐,她的媽媽已經離她而去了,已經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世界。她這樣站在高高的塔頂上,也是為了想實現媽媽未了的心愿,她和媽媽一樣,多么嚮往能過美好的生活啊!可是,為什麼同伴們卻這么殘忍地對待她,這真讓人覺得可恨!這些高貴貓是那么的自私,沒有一點同情心,在他們的心裡,只有深深的嫉妒。

親愛的同學,親愛的朋友,我們可不能像這些高貴貓那樣,看到別人比自己優秀,就惡語詆毀或背後中傷,而應該要拿出自己的行動,付出自己的努力,用成績同別人競爭,這才是上策。因為嫉妒是心靈空虛和無能的表現,只有與嫉妒絕交的人,才有可能取得優秀的成績。俗話說:“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是啊,心底無私天地寬。只要我們擁有美好的心靈,容人納賢,真實地表現自己,就一定能夠超越自己,超越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