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機會

據有關部門統計,全國有6000萬中學生中大約有1600萬是家庭貧困的學生。而這1600萬貧困生中就有76。96%來自農村,剩餘的來自城市。這些來自農村的貧困生,他們的生活是困難得,但他們的學習卻是勤奮。

因為他們來自農村,很多條件都遠遠不足於我們。他們既是不幸的,也是幸運的。不幸的是因為他們要比平常人所承受更多的艱辛與磨練,而在與此同時,這些困難艱辛使他們磨練了意志,變得更堅強了。他們受到了擁有愛心人的幫助,讓他們擁有了一片學習的空間,他們在這片空間中,奮發向上不辜負人們的希望,學習努力……

比起這些貧困的人來說,我的那點困難又算什麼呢?我是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但我卻不懂得怎樣把握幸福。我坐在一個明亮的教室里。衣食住行不發愁,可以說,我比那些貧困生要幸福的多。雖然這樣,但我卻不會珍惜上天給我的這個機會。就連課堂上的45分鐘都不會把握好,就更別說課後的時間了,怎么會好好學習呢?

現在,我有點羨慕這些貧困生的精神了,因為他們學會自立。還是作家莫言說得好“貧困有時是成功的催化劑,只要勇敢的去面對貧困,化壓力為動力,就一定能開括更為廣闊的天空。”

我希望我會把握機會,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