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幸福中國

總是有這么一些人;他們無怨無悔,任勞任怨,默默地儘自己所能的幫助別人;他們老實厚道,不求回報,靜靜的為推進社會進步,時代發展做出了傑出的貢獻。他們是普通人,但他們身上默默奉獻的精神卻不普通。他們有著金子一般的心,陽光一般的熱情,是他們,為了建設幸福的中國而努力。

王剛,這看是普通的名字,做的事卻不普通。他是我國汶川公安局的副局長,二級警督。

悲劇發生在9時37分,在救援直升飛機卸載救災物資過程中,高速鏇轉尾翼悄然逼近一位正在直升機旁攝影的女記者,來不及過多的言語,王剛縱身一推……5月16日是王剛42歲的生日,但搶險要緊,救人關鍵,生日早就拋在腦後,在生死邊緣,他把生的希望讓給了別人。

王剛的英雄事跡,充分體現了“忠誠可靠,兼公執法,英勇善戰,紀侓嚴明,無私奉獻”的新時期人民精神。

像王剛這樣的人有許多如:科學泰斗——錢偉長,信義兄弟——孫水林,孫東林,雷鋒傳人——郭明義等,他們這些人都在為社會,為建設幸福中國做貢獻。

巍峨的華表,讓挺拔的身軀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讓風雲迎來東升的太陽。歷史的耳畔,傳來了禮炮的隆隆巨響,那排山倒海地迴響,是中國滄桑巨變地迴響。一位巨人俯瞰著整個世界,洪亮的聲音,全世界都聽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那勝利的旗幟,在朗朗的空中迎風飄揚,人民揚起了頭顱,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歷史凝聚了宏偉,盡情地塗染了十月的陽光,這氣勢慷慨激昂,築起了一座豐碑屹立了世界的東方。用蒼勁的大手,抒寫新中國燦爛的篇章。

她,也許只是環保工人。但她使髒亂的環境變得煥然一新。他,也許只是大門保全。但他,保障了小區的安全。在人民的身邊,總有一些為國家建設而努力的人,他們愛崗敬業,在平凡的崗位上做了不平凡的事跡;一個人的力量,為社會公平正義,人類生存環境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他們在行動,是我們的榜樣,我們青少年也不能落後,讓我們快行動起來,從身邊小事做起。盡我們最大的努力,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為中國的繁榮與昌盛做出貢獻,建設幸福的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