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的舞台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舞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白雲嚮往藍天,蒼穹中便有了它飄逸的身影;溪水嚮往大海,海潮中便有了它永恆的笑顏。

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找準你要扮演的角色至關重要,惟有定了位的人生,拼搏才能馳騁在理想的高地。

一千八百年前,三國的煙塵中。當那個深居臥龍,傾心於安逸的生活,身居草廬便知天下三分的南陽一農夫不再隱居時,他站到了自己人生的舞台上,找到了自己的角色。是風度翩翩的丞相,也是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的軍師,更是“三顧頻煩天下計,一番晤對古今情”,的諸葛孔明。

初二的帷幕“吱呀”一聲就沉重的拉開了,人生的第一次岔路口就在眼前。wat和中考沒有高考的殘酷,卻更能決定我們一生。我們站在空曠的舞台上,毫無準備的站在耀眼的燈光下,四周光彩奪目,舞台依舊寂靜的可怕。沒有彩排,沒有準備,沒有喝彩,我們赤裸裸地站在未來的舞台上,拿出所有的勇氣,去奮力地舞出自己的光輝。

人生亦舞台,舞台亦人生。是這個世界告訴我們什麼是自信,我們要將它演繹的淋漓盡致。我們年少,我們輕狂,但我們不自卑,不在乎別人的目光。我們用真心舞動,讓真心綻放,綻放出我們青春的肆意,讓我們活得精彩,活得瀟灑,活得朝氣十足。

每個人都有著屬於自己的舞台,心即舞台,舞台即心。心中裝有夢想,生活永遠充滿陽光。在人生這個舞台上我們要像諸葛亮與項羽那樣,努力地活出自己。為了理想,為了信念,為了承諾去努力拚搏。人生舞台上,世事複雜難料。我們有“也無風雨也無晴”的淡然,有“閒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上雲捲雲舒”的豁達,也有天馬行空、行雲流水般的灑脫與無羈。每次演出,都可能會失敗,會跌得很痛,但很值的。但桃花歌盡扇底風,逝去了終究逝去了,不能牽強。舞台上,我們會因為許多意外而喪失很多,如果非要停下表演來惋惜的話,不如站起身來,拍拍泥土,反手擦乾眼淚,繼續舞蹈,迎接下一個高潮。

人生這部舞台劇很漫長,我們年少,有朝氣,有幹勁,有時間,沒有拖累,

不如,趁此時,為自己,為理想,去肆意的放縱一回。我們要為自己而舞,不論是否有觀眾,也要奮力地舞出自己的精彩,舞出瀟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