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為話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那滲入嘴角的味道,你是否常常想起?

那年夏天,殘酷的太陽無情的炙烤著我,燃燒著我。當時期末體育考試,本略占優勢的我卻名落孫山,到底為何?或許是那滿分的壓力讓我落入深淵,或許又是那個連自己都沒信心的我導致了一切。那時,我就暗下決心,刻苦練習。籃球的三步上籃有偶然性,只要有一點失誤就可能導致沒有進球。因此我更加嚴格練習,風雨無阻。

暑假期間,我和父母去父親一個校長朋友的學校球場練習。開始時就是基本功練習和身體素質的練習,不斷的運球,讓活潑的籃球在自己手中變換自如。汗水如細雨,唏噓如歌。當然我曾想放棄過,但熱愛給我力量,為了讓我重拾自信,或為了中考體育作準備。汗水,流入嘴角的,是苦澀的。

汗水的味道,是苦澀的。那是一種未曾享有的味道,當然在這之前,與其他汗水有所不同的是,它是痛苦的,可是沒有那至死不悔的痛苦,哪裡來的現在的成功?

汗水的味道,是甘甜的。今年學校的籃球夏季聯賽,我僥倖成為我們班級球隊的一員。開始的幾場比賽,我們隊都感覺不在狀態,團隊意識的欠缺讓我們幾乎沒有發揮出我們的實力。在我們分析自身和敵方實力之後,大家商量出應對方法,最後一場最後一個小節在隊友的團結合作下,我展現了真正實力,讓我也在這場比賽取得了“MVP”的稱號,當同學為我歡呼時,我沒有喜極而泣,但也激動萬分。那時的汗水是一絲甘甜。

汗水的味道讓我明白為人處事不應該用淚水博得同情,應該用汗水贏得掌聲。回首過往,往昔一切竟如此清晰,時間或許可以塵封往日的波瀾,但汗水的味道,卻揮之不去。停止奮鬥,生命也就停止了。如果什麼也改變不了,那就在塵埃落定前奮力一搏。

汗水的味道,是苦澀的,但終將是甘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