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進步一點點

一步登天做不到,但一步一個腳印能做到;一鳴驚人不好做,但一股勁做好一件事,可以做;一下成為天才不可能,但每天進步一點點有可能。

每天進步一點點,聽起來好像沒有沖天的氣魄,沒有誘人的碩果,沒有轟動的聲勢,可細細琢磨一下:每天,進步,一點點,那簡直又是在默默地創造一個料想不到的奇蹟,在不動聲色中醞釀一個真實感人的神話。

進步,這是在向前走,就是今天比昨天強,就是對現狀有所突破,就是用一種嶄新代替一種陳舊,而且是每天都如此。

每天都在盯著那個高遠的目標,每天都在不慌張也不懈怠地努力,每天都是那么熱情但不狂熱,執著但不偏執地矯正著不滿又營造著快樂,這一切又不是大起大落大悲大喜,而是一點點……

不要小看這“一點點”。靈感,就那么一點點,便使你於混沌中豁然開朗;智慧,就那么一點點,便使你於危機中有了轉機;勇氣,就那么一點點,便使你於怯懦中增長起了幹勁。

每天進步一點點,真是不錯。

因為,它很務實。它堵死了一時心血來潮的浮躁,也拒絕了突然心灰意冷的悲涼。始終那么平靜,從容,步履穩健。不允許每一天虛弱,不放過每一天的庸碌,不原諒每一天的懶散。

每天進步一點點,沒有不切實際的狂想,只是在有可能眺望到的地方奔跑和追趕,不需要付出太大的代價,只要努力,就可以達到目標。

每天進步一點點,不是可望不可及,也不是可求不可遇,只是每天都不能自視清高而眼高手低,不能踏在昨天的榮譽上自以為了不起。不滿足,不停步,不回頭,在平和的心境下沒想著要創造什麼奇蹟,可月上枝頭時發現今天著實沒有白過。自己心裡踏實,迎接明天的早晨就不會心虛。

每天進步一點點,難的就是老是那么一股勁,熱情不因悲歡離合而起伏,勁頭不隨陰晴圓缺而波動,每天都要給自己一個雷打不動的作業,而且每天都要雷打不動地把它完成好。一點點進步並不引人注目,就是這一個個不引人注目,終將突然托起一個意想不到的成就。

每天進步一點點,需要每天都要具體設計,認真規劃,既不能急躁,又不能糊弄,更不能作假,因為這不是做給別人看,也不是要跟人交換什麼,而是出於律己的人生態度和自強不息的進步精神。

每天進步一點點,使每一個今天充實而又飽滿。

每天進步一點點,終將使你一生厚重而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