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花殞一地殘殤

舊時的雨,依人而落,清撒一池徜徉;記憶的花,許期而殞,零落一地殘殤。徐徐地踏陌纖歸,雖惜風景猶存,卻嘆故人不再。

——題記

夜半鐘聲,敲響風卷殘年的三生留念,姑蘇玉竹,素裹後會無期的幾世繾綣。時間煮雨,雨落紅塵,隨風入巷共纏綿。記憶度船,船襲故人,依瀾扶江習舊言。也許,在歲月的林蔭路上,鋪滿了回憶的落葉,片片記載著那些曾經的曾經,警示著以後的以後,隨著時光的流轉,哪怕淪為碎屑,也要把錄入過去的文字,深深埋葬在記憶的風沙里。

孤燈無伴,枯黃色的調韻,只能平添幾許淒清。寂湖無聲,苦白色的殘月,盡抒無限悲涼。逃不脫,掙不掉的過去,在背後樹立起一道永遠的墓碑,上面滿滿的是祭奠過去的墓志銘,哀悼那些終將逝去的青春。苦澀,是乾執中流露的一絲絕望,無數記憶的碎片,再也不能拼湊成那些屬於曾經的故事。

依稀入夢,模糊的身影,化為永恆的夢魘,磨合期的靈魂,被偶然的重逢折磨的魂飛魄散,再度回首,那條記憶的小路上,只剩空蕩蕩的回聲。無數次的在夢中與煙消雲散那天期遇,卻在燈火闌珊的現實中不斷驚醒。所謂伊人,也只是天涯兩相望,可望不可及,情深緣淺,又怎奈何涼薄二字。薄靄的隱霧,在茫茫人海中,心靈迷失了前進的方向,再也找不到棲息的彼岸。

被風沙湮埋的記憶,被束上靈魂的枷鎖,囚禁了被折斷了翅膀的夢,固執的心,孤獨的望著窗外,不想向前一步,正如欲穿越荊棘的蝴蝶,在原地始終如一的獨自徘徊,伸手觸碰靈魂的羽翼,疼痛著,不想提及那段平靜如水的過去。不想再與過去的物是人非有所沾染,卻被突如其來的際遇打亂,假如時光倒流,不知是否只是擦肩的驚鴻,無意中的一瞥,匆匆散去,剩下的是那溫煦的和風。

無悔的青春,又有多少紅塵往事被歲月隱藏,舊事陳年,鱗次櫛比的滿是記憶的文字,醞釀的未來,沒了意志的支撐,每天都是落葉紛紛,每天都是淒雨綿綿。獨上西樓,憑倚欄桿,雕欄玉砌,不見朱顏。舉杯邀月,只見月影朦朧,煙雲遮月,不見東山,不見故人。入世的清風,在心湖泛起漣漪,夢幻下,仿佛又聽到了那清脆的聲音。

雨落,花謝。正如回不來的青春,如花的季節過了,剩下的只有用一生來懷念,正如品茗一般,清啜一杯,儘是流連。賦一首感傷的詩,將刻骨銘心的離殤付諸筆下,寫出淚中的無限感傷,記下心中的抵死糾纏。不知時節的雨,凋零了一場如期的花事,錯過了一次轉身的傾城。

雨落,花殞,一地殘殤,一世淒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