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不再是小孩子了

細雨濛濛,叮咚作響,將我從夢中喚醒,睜開倦乏的雙眼,窗外依舊是漆黑一片,但我盡力支持起我的身體,伸伸懶腰,因為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母親喚我起床的聲音也隨時光一起飛走,賴在床上的我似乎也變了一個人,我發現,我已經不再說小孩子了。

天昏地暗,哪怕是一天的黎明。撐起那把孤獨的小傘,背起那沉甸甸的書包,踏上風雨為我築好的小路,我想回家躺上那溫暖的小床,蓋上那厚厚的棉被,沉浸於春天般的夢,但我盡力向前,因為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父親載我的腳踏車的吱吱聲也歲這風雨一齊被大地吞噬,在后座撒嬌的我似乎也不復存在,我發現,我已經不再是小孩子了。

雨越下越大,猛地敲擊在我的傘上、濺到我的褲腿上,抬起頭來,眼前便是我學校的大門,我想無憂無慮地到處奔跑,但我極力控制自己的雙腳,踏進那個大門,因為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同學的嬉鬧聲也與我不辭而別,在學校頑皮的我似乎變得成熟,我發現,我已經不再是小孩子了。

書聲琅琅,淹沒了風雨咆哮的聲音,打開那陳舊的書本,張開那張嘴,朗讀起最動聽的詩歌,我想和同桌講小話,談談心,但我努力把頭望向書本,因為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唯有這種單純、幽美的讀書聲與我相伴,在教室打鬧的我似乎變得安靜,我發現,我已經不再是小孩子了。

青春的腳步越踏越急促,時光的流逝越來越快,眼看中考離我越來越近,這件更重要的事情,我時時刻刻都都在等待,也時時刻刻都在做,這種長大的感覺,這種學習的味道,讓我看到希望的光芒。我已經不再是小孩子了,因為成功要靠自己,我已經不再是小孩子了,因為我早已踏上了真正的青春!

初三:杜永康

點評:歲月的成長,終於將我們從小孩子的世界推向了大人的世界,終於發現了自己不再是小孩子,是成長中的一大步。

文章的排比段落讓整個文章顯得層次分明,“撐起那把孤獨的小傘,背起那沉甸甸的書包,踏上風雨為我築好的小路”,這樣的細節一直在提醒著我們“我已經不再是小孩子”,就是這樣的細節展現了這樣的思想,讓我們醒悟,“我早已踏上了真正的青春”!

不再是小孩,沒有什麼不好,青春的路上,你會擁有屬於自己的精彩!

點評老師:沈霽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