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若實驗學校賦

峨山巍巍,雄秀實驗屹立在旁,河水漭漭,滾滾後浪推前浪。送走了XX屆的學長學姐,沫若實驗迎來了滿懷希望,鬥志昂揚的2017屆。

我們懷揣著理想,充滿著對您的敬仰而來。我們壯懷激烈,迫不及待地想要投入您的懷抱,我們像一群嗷嗷待哺的雛鷹,爭先恐後地盼望著您的哺育。

投入您的懷抱,也許不見巍峨高聳的大樓,也許沒有金碧輝煌的裝飾,但一種樸實而又雄渾的感覺卻撲面而來。您地處群山腳下,東臨大渡河水。河之洲,山之角孕育了您,孕育了我們的家園。大渡河水奔東流,激起漣漪泛泛,您就是這水花中的一個結晶。在十年的漫漫征程里,您培養了多少莘莘學子,走過了多少個不平凡的春秋?

歲月再無情的沖刷,也沖不走刻骨銘心的記憶。我們心中,永遠不會忘記“求實、創新、崇德、和諧”的精神,我們會順應著歷史發展的腳步步步前行,我們會為您的臉上增光添彩。在這裡學習的三個星期,我學會的不僅僅是文化知識,更是一種心靈上前所未有的洗禮,是一種美德,一種包容,一種創新,一種榮譽感和成就感。

沫若精神促使我們奮勇向前。在這裡,我們學著步步成長;在這裡,我們邁出了人生的第二步;在這裡,老師激起了我對知識的渴求。您是我心中的燈塔,照亮我們求知路;您是同學之間的橋樑,連線著四面八方匆匆而來的過客;您是萬千學子展露才華之地,是我們朝聖者的殿堂。

今天,也許我們還是沫若實驗一隻嗷嗷待哺的雛鷹,但明天,我們一定能在外面的世界盡情翱翔!因為有您鑄就我們的夢想,有您助我們成就明天的輝煌!

初三:易新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