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

安靜是心趨之怡然,不溢開半圈漣漪,不打破沉默的靜悄悄。

安靜於我而言,是一種難得。平日裡愛鬧愛笑,講起閒話來像是關不上閥門的洪流,心緒自然也少有安逸之際。

偏偏此夜,一盞溫和的小燈,一杯澄清的溫水,再鋪一稿紙提一筆,悄然地譜成了一曲和諧而安靜的小調。右手旁是剛剛擱置下的詩集,尚且透著來自遠方的氣息,是書香的馥郁,是文墨的淡雅,是我那顆浮躁不安的心終於沉澱下來的恬靜芬芳。筆尖流淌而過的是靈動的中國漢字,一筆一划,如絮如絲,輕盈卻不空洞;一字一詞,栩栩如生,嵌落於稿紙之上儘是活靈活現。

摒棄了重金屬樂器的和鳴,拋開流行曲調的膚淺煙華,此時此刻,我更願追隨內心世界的一片安靜。想要脫離凡塵之世,於一隅只有野花野草之地,獨身一人,孤單而不孤獨;天涯海角,荒涼而不荒蕪;靜靜聆聽,安然而不黯然。當我安靜得像一顆沙漠裡的小石子,一定會聞見天籟,那便是大自然的一呼一吸;當我安靜得像一本筆墨濃郁的詩集,一定能看到傳說中的夜明珠,在無數個冗長的暗夜裡尋覓到智慧的光芒。

可我始終不是一花一木,亦非輕盈得只有高空可以歇腳的雲絲或沉默如無盡歲月般的泥土,做不到安安分分,恬恬靜靜。在亂世的流年裡,似一顆塵埃,若隱若現,可否竭盡全力追求自己的落腳點?於紅塵的喧嚷中,若一米陽光,無憂無慮,能否到達自己夢想的遠方?

我想,答案是肯定。因為世界本無框框架架,又何必自尋紛擾?

安靜,返璞歸真。

初三:劉梓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