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華落盡江湖淚

黃沙古道,多少帶了些血腥味;飛馳的駿馬,體態優美;鐵蹄,塵土飛揚;雪山名駒,青衣俠士,身上帶著不盡的落寞;手中的寶劍,鋒芒已盡,這便是江湖。在這血腥的江湖上,上演了多少英雄的傳奇故事。

梨花初開。儘管不曾相識,同樣的意氣風發,於是,一杯水酒,一碟小菜,於是便能天南地北,無所不談,你兄我弟。酒杯與酒杯的碰撞間,無名的信任,相惜便由然而生。繁華之下,如此一段真摯的友情,兩肋插刀,是豪壯,又是如何的豪情。

綠萌春盡。少不了這樣一位柔情女子。一笑傾人城,再笑傾人國。或是小家碧玉,又或是巾幗不讓鬚眉,這已不重要了。只是了這樣的愛恨情仇。於是,又是黃沙古道。同樣的氣勢,對峙了許久,無味雜陳。刀光劍影,劍起刀落。劍,血,心碎。如此一名女子,就這樣走到盡頭。最後的笑靨,唯美得教人心碎。刻骨銘心如斯,如何才能忘卻。

落葉飄零。如此的蒼涼,又是如此的憂寂,於是,又有了送別。還是黃沙古道,還是一杯水酒,一碟小菜。同樣的情景,不一樣的情懷。酒杯與酒杯的碰撞,剩下的就只有保重了。握拳相送。學不來瀟灑,送君一曲。蕭聲,幽寂,飄零,離愁別緒。怎的離別,也還是揮鞭遠去。策馬長吟。走過的腳印,又被黃沙湮沒。

風花雪月。不盡的回憶,不盡的惆悵。如今想起,倒有幾分撥開雲霧之感。心,明了,也清了,回憶還是多了。雪如絮落,晃晃悠悠地飄落。曾經的朋友,兩肋插刀的兄弟,可好。又是悲上心頭。淚,冷卻在寒冷中,同雪。

天涯,何處是。多少的傳奇,怎樣的情懷。蒼華落盡江湖淚,無根飄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