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如夢如幻的季節里,我帶著年少的熱忱和勇氣,漫步在生命的長河畔。眼前的不再是稚氣橫生的沙土玩意兒,而是那一幅幅鮮活繽紛的畫卷,交替地演繹著痴狂的夢……

花緒飛揚

花,固然是美麗的。有多少文人墨客曾用他們手中的筆,寫下了那一個個顫抖的字,那長長短短、嫵媚動人的句子,歌頌或讚揚,哀悼或感傷這些美麗的花:“人間四月芳菲盡”,卻剛剛吐露芳馨的桃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的蓮花;那“沖天香氣透長安”,猶如身披黃金甲的菊花;還有那“雪卻輸梅一段香”的寒梅,也曾是中華民族氣節的表現。如今,不也經受不住世事的滄桑,人和物的面貌全非,而枯萎地死去,屍體埋葬在冰冷黑暗的地下了嗎?

是花,便注定了要凋謝,這似乎是條不可違背的規律;是花,便注定了要死亡,但她不也曾經渴望永恆么?

迷離的淚若潮水般衝撞著眼眶,濺落在已凋零的花瓣上。香消玉殞的不僅僅是花朵,更是賞花人心情的淒涼。曾經那么用心地去澆灌,用柔情去呵護,卻從未期盼結果。如此,花雖謝,卻也無怨無悔。

當新的季節來臨時,其他的花不也都競相開放嗎?花期是短暫的,但她不也曾含笑綻放過,形成一道醉人的風景?即便是曇花一現的短暫,她的笑容不也深深地烙印在賞花人的心中嗎?只要曾經擁有,又何必在乎時間的長短呢?

生命也正如花一般,輪迴地交替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