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國的你還好嗎?

第二父親

我也曾天真過,我也曾有過公主一般的夢!

小時候,我最美的回憶,因為有你!

少年時代,我最初的痛,因為你的離去!

——題記

在天國的你還好嗎?

叔叔,我長大了,長多大了,再也不是你曾經捧在手心裡的寶貝了,因為,你的離開,讓我變得堅強了,我一個人慢慢的懂得了,人情冷暖,呵呵,十五歲的我,在每年的清明時節,都不願去你的墳前,我還不相信,我還不相信,你離開了我。不!,我不會接受這個事實,7年了,7年我沒有好好的笑一次了,你離開的7年,我不再天真,我學會了保護自己,我告訴我自己,你只是在天國等著我,等著我回去!

小時候,我像個公主一般,那時候的我身穿白色連衣裙,頭上扎兩個小辮子,整日樂呵呵的,你知道我喜歡粉色調,變為我買了很多很多裙子,我也是個愛美的孩子,也曾像過公主一般!我的童年,因為你,我很幸福,因為你的離開,我從天堂墜入了地獄!

少年時期,短髮的我,一身運動裝,打扮得很中性化,黑色單肩包,每天步伐很快的走進校園,沒有了公主裙的我,顯得很帥,我菱角分明,嘴上長褂有一絲微笑,從來沒有真正的笑過!從前,輕聲細語的我,變得暴躁不看,從前,柔弱好欺負的我,變得讓人畏懼!7年了,我變了太多,唯一沒有變的是那顆心!

在天國你還好嗎?,每次傷心,我都會想起你,想起你對我說的話!丫頭,不要再哭了!每一次,我都陷在你給的溫柔之中,我知道,你愛我,我也知道,我很愛你,父愛如山,我是在你的羽翼下長大的,因為你,我變了,我把長頭髮剪掉,再也沒有穿過裙子,再也不喜歡粉色調,漸漸地,喜歡了黑色!我很脆弱,我用冷冷的外表,掩飾那顆滾燙的心。我愛上了文學,你走後,他給我買了很多書,漸漸地,我被憂傷的文字所吸引,一個人的時候,我看著文字,想著你!

天亮了,我還在等!

時光飛快,我長高了,兒時,我只是仰著頭看你,向你索要一些東西,傻傻的眼神,呆呆的動作,叔叔,我們的相片,我燒了,真可笑,我真是個怪孩子,明明很在乎,還要把你所有的記憶丟掉,那天放學回家,你躺在床上,一動不動,他們在抽泣著,當時的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這樣,我只是安靜地看著你,上學時,我抱了抱你,走出家門,一路上,我還是如此的興奮,如此的快樂,晚上,我回來了,家裡沉寂了,沒有人說話,你沒有醒來,我問他們,叔叔為什麼不起床,他們吞吞吐吐的說你死了,我就算再笨,當時也知道死是什麼意思!我晃著你,哇哇大哭,說他們騙我,折騰了一會,我睡著了,第二天,他們都在哭,唯獨我,沒有哭,呵呵,我鬧過,我病過,最後,我也脫胎換骨了,我知道你不會回來了,但是我還在等,下葬時,我沒有去,我在小山坡上哭,後來,回到家中,我依然過著自己的生活!

這些年,我過得不好,我在報復,報復那個人,報復那個養我的人,你的哥哥,我的父親,年幼的我一直認為是他害死了你,我恨他,我變得成默寡言,直到國中,後來我懂了,也明白了,也看開了,錯的不是他,是你自己!錯的是我,我不該這樣對他,後來,經過一番時間之後,我明白這個世界上最愛我的是你們兩個,我可以對不起全世界,但絕對不能辜負你,我開始利用我的才華,利用我的思想,我諷刺所有想要傷害我爸爸得人。父親老了,你也離開了,你解脫了,留下了我,留下了我對你的無限思念!

第二父親

我是你養大的,直到九歲,你離開的那年,天各位的不好,總是下雨,XX年,是我的一個轉折!從你走後,你在我心裡的身份從叔叔變為第二父親,那些人,連快碑都沒有給你立,讓我無法識別你,姑奶奶死後,下葬那天,我去了,我看見了你,你的墓,我知道在哪,只是不願去而已,每次清明,總是偷偷落淚,如今也快釋放了,父親,謝謝你,謝謝你給我的幸福,謝謝你,讓我懂得了,人的好與壞!

風一如既往的吹過,吹散了流年,帶走了我的憂傷,我知道,你希望我快樂,希望我能幸福,我平明的讓自己快樂,只是因為你,卻無法懂得真正快樂的含義,只因為我沒有放開!

我是幸運的,因為父親與你,我任性過,我放次過,我很壞,但是,我想改了,想做個貼心的好孩子,只因為,人生不過百年,對於親情,我又有多少時間可以用來揮霍,父愛綿綿,無止境,他的發白了,腰彎了,而我笑面如花,亭亭玉立,歲月,給我,給他,都帶來了意想不到的驚喜,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他回去天國陪你,我也會!

合肥市新站區七十六中九六班王幫勤初三:王幫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