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紅樓伴瀟湘

無心望明月,伴夜憶瀟湘。

——題記

千帆盡過,枯木發芽,可你仍伴這花香在空中搖曳。

沒有人知道你的長相,林妹妹,可你在我心中你美於那沉魚落雁的西施與昭君,美於那閉月羞花的貂蟬與貴妃,李白因文學流芳百世,五柳因清高聞名天下,而你卻因這些而孤獨。那“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不就是對你真是的寫照嗎,你就是那一道看不見的風景。

你伴隨著朝露,踏著晨光,走過了千年,走到了我們的身邊。

你踏著“儂今葬花人笑痴,他日葬儂知是誰”的無奈,踏著“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的悵惘,踏著“花飛花謝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的落寞……你才高八斗,知識淵博,你的才情絕對不在那些詩人之下,在那樣的社會,你用詩來寄託自己的靈魂,你是奇的,美的,冷的,熱的。你不願隨波逐流,你敢於敢於追求幸福,反抗社會,在那個黑暗的社會,的的確確沒有你的容身之地。你的孤獨,是赤子的孤獨,是那種特殊的、美好的孤獨,正是那種孤獨,鑄就了一個無比美麗的瀟湘妃子。

你以那“絳珠草”的身份到了那個黑暗的社會,你為了報恩,不惜跋山涉水,尋覓他,為了他,背井離鄉,去哪個陌生的地方,去接觸那些陌生的人。當他說“這個妹妹我曾見過的”,他認出你了啊,你便淚光點點,嬌喘微微。當他說“我就是那多愁多病的身,你就是那傾城傾國的貌”時,你就細細回味,不覺的心痛神痴,眼中落淚。當你們之間存在誤會時,你不顧風霜雨露,用葬花來詮釋你的無奈、你的無助、你的痛苦。可又有誰來安慰你呢,他們認為你嬌柔、造作。就讓王熙鳳、賈元春那些無知的人去笑吧,可殊不知,他們只是在嘲笑他們自己。他要結婚了,可你卻不是那美麗的新娘,於是你那嬌弱的身子再也不能承受那股巨大的、無形的力量了你的心碎了,你的人也就“隨花飛到天盡頭”了吧!你本為報甘露之恩,捎著清念而來,可如今你用盡了你一生的淚,這恩也算報完了吧,可你心中還是有那么多的遺憾、那么多的不捨可你還是抱著那它們離開了,你一定很想哭吧,可你得淚早已不剩了,現在又怎能哭的出來呢?你以前有那么多那么多的煩惱,你現在一定是化作那一縷一身輕的青絲了,那可以讓我珍藏一生的青絲吧!

月在搖晃,而我卻在月下彷徨,那遙遠的天邊傳來了一曲離殤,我心上的你又在何方?

西罡學校初三:周慶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