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再有一次機會

那么那么的不捨,那么那么的難過,所有的思念都匯聚到胸腔,漸漸鼓脹,哽住喉嚨,眼睛酸澀難忍,下一句台詞,應該是“對不起”。

國小五年級那年的“六一”是我們過的最後一次兒童節,這次的兒童節每逢老師提起都不禁紅了眼眶,畢竟,被教導了五年、被呵護了五年的我們終要離開。老師們突發奇想,要把今年的兒童節活動辦的別出心裁,演一出舞台劇,就成了老師們的首選。同為學校文藝小組的我和她被老師們同時看中,但劇情出演只能有一人上台,必須捨棄一人,因為在那個浪漫故事裡,只能有一個,女主角。

那時候的我心高氣盛,覺得自己必須比別人強,必須高人一等,我只能是“王”。她是我的好朋友,陪伴了我五年,感情好到真的沒話說,我們互相去家裡吃飯,互相去家裡睡覺,躲在房間裡和她一塊分享自己的小秘密。就連對方的家長也成了好朋友。可奇怪的是,我和她的性格完全不同,可能人就是這樣吧,看慣了一樣的,反而越想接近與自己不一樣的事物。她處處比我好,只有在才藝方面,我才能與她不相上下。唉,真說不上來對她是愛還是恨。

離選拔還有一個星期,雖說要求的只是讓我們讀熟劇本,但我還是沒日沒夜的背稿子。她還是一副漠不關心的模樣,每天陪我讀上幾遍,然後下樓給我買我喜歡的朱古力味或香芋味奶茶。日子也就在背稿中這么過去了。選拔的那天,我和她同時站在門外等候,卻意外的發現怎么也找不到稿子了。“進來吧”老師喊我們了。我只能抓著她的手快步進了教室。她先上,因為只是讀熟,還沒有脫稿,現在稿子丟了,她磕磕絆絆的說了幾句便停了下來,本來緊張地臉,一下子通紅。而我,雖沒了稿子,但經過這一星期的練習,早已倒背如流,調整了一下情緒,聲情並茂的背了出來。結果在意料之中,我,被選上了。

散了場,她向我道別,說她要先回老家,趁著這個空閒的機會,去看看她的姥姥,兒童節就不來了。我低低地嗯了一聲。送她走後,去換衣間換演出服,一翻包,看到壓在錢包底下的東西,臉一下子就紅了。那是兩張被壓的已經發皺的稿子。我呆呆的坐在換衣間的沙發上,在演出之前,從她的包里偷偷翻出來的,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這么做,只是覺得拿了稿子,這個主角就一定是我。而我有沒有稿子沒關係,反正背得很熟了,這正好當了一個藉口。看著手上拿著她臨走之前剛剛給我買的香芋奶茶,心裡不禁一陣顫動......

半個月後,兒童節到了,演出在校園操場的露天舞台舉行。

“不要走。”面前的男孩表情竟有些憂傷,吹來的微風吹亂了他的頭髮。

我的心裡卻像被狠狠的揪了一下。你那么寵我,不捨得我受傷,不捨得我被欺負,更不願意我難過。那么瘦弱的你,卻總是在我面前,拉著我的手,擔心我走錯路,擔心我貪玩,四處亂跑,忘記了回家。

忽然覺得面前的人開始熟悉,起了一些細微的變化,更加的柔和,更加的精緻,巴掌大的臉,還有那雙好看卻只關注我的眼睛。假如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一定不會那么做。我一定好好珍惜我們彼此在一起的時光,用自己的努力換來這次的位置,用我所有的能力好好的保護你。可是這世上哪來那么多的假如。

那么那么的不捨,那么那么的難過,所有的都思念匯聚到胸腔,漸漸鼓脹,哽住喉嚨,眼睛酸澀難忍,下一句台詞,應該是“對不起”。瀟文。

初三:阮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