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心底盛開一朵花1

讓心底盛開一朵花1

河南宏力學校九一班李欣陽

若想讓心靈之土不貧瘠,那就種上愛的玫瑰。——題記

暖暖的小愛

陰雨連綿。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群正唧唧喳喳的小孩子吸引了我的注意。只見他們圍著一隻蜷伏在地上的小貓正討論著什麼。小貓的毛髮髒髒的,凌亂不堪。瘦弱的身軀在細雨中戰慄著,琥鉑色的眼睛中溢滿了期盼之情,讓人倍感憐愛。

“一定是流浪貓,太可憐了。”我喃喃道,“那些孩子想做什麼?欺負它嗎?”我憤憤的想著,但很快眼前的一切否定了我的猜測。一個男孩正抱著牛奶匆匆向小貓跑去,一個較大的女孩則解開自己的圍巾替貓咪裹上。看著這溫情四射的一幕,我的眼角不禁濕潤了。我仿佛看到一朵嬌艷的花正綻放與孩子們心中。沒錯,那便是愛之花。

濃濃的大愛

震撼人心的5。12大地震早已成為歷史,可是全國人民“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卻深深烙在我心中。忘不了搜捕隊員們在廢墟上奔波的身影,他們的眼中布滿了血絲,他們的雙手早已鮮血淋漓。但是疲憊、疼痛、勞累都不能阻礙他們的搜捕行動,只因心中有愛。無論是稚氣可愛的小學生,還是歷經歲月滄桑的老人;無論是家產萬貫的富人,還是貧困辛酸的下層勞動人民,都在盡己所能地為災區捐錢捐物。那源源不斷運輸著的物資,蘊含的是全國各地人民濃於水、深似海的關愛。

身邊的愛

下雨時素不相識的人遞來的一把傘,是否會讓你心底溫暖四溢?爬山時一句陌生的“加油”又何嘗不會讓人信心湧起?困難時伸出的一雙溫暖的手,疲憊時想起的一句輕輕的問候,都會撥動那根心弦,讓愛意蔓延……

讓心底盛開一朵花,讓愛心灑滿每個角落。親愛的你,聽,花開的聲音……

初三:李欣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