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

教室里飄來了一陣淡淡的清香,卻怎么都想不起是什麼花發出的香味。我隨著香味走著來到了一棵樹下。這是才明白是桂花發出的香味,我望著桂花密密麻麻的生長在桂花樹上。他開得那么不引人注目,只是在暗暗的的發出香味,默默地奉獻不求回報。

不知不覺間我的眼角濕潤了,我想起來中學時期我同學的經歷。

那時候,他家不太富裕,每次晚上從學校回家的時候他都是最後一個離開教室,每次都是我們那個教室的等最後一個關,每次他回家的時候學校的大門才緩緩的關上。他認為他每次回家都是在十一點鐘以前。就這樣他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有一次他照樣在學校學習要回家的時後他才發現學校的大門已經早早的關上了。這是他才知道學校的大門十點鐘就關上了,因此他就在學校里過了一夜。

第二天他為問同學才知道這么多年都是一位老人為他開啟的方便之門,因為昨天他生病了昨夜是另外一個人關門,他很感動在放學後買了很多東西來到老人的家裡,才發現老人已經過世了。他………

讀完這個故事後,故事中的老人就像桂花一樣是那樣的不引人注目,只是在默默地奉獻著,不求回報。正是因為生活中多一些像桂花和老人一樣的人,為人開啟方便之門,才讓世間充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