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暗香盈袖的小路上

風蕭蕭地順勢而來,雨簌簌地從天而落。風雨中夾雜著一縷香氣向我襲來,那種熟悉的芬芳,我不曾遺忘。只有我知道,那種令人心醉的香味,依舊在那個地方,依舊在那條小路上……

一個風吹花落的季節,我初次來到了這裡,撲面而來的花香把我擁抱在詩的季節里,很美。我並不曾知道她的閨名,唯有記得她那散發出的迷人的暗香,曾幾度穿過我的衣袖,親吻我的軀體,讓我沉醉在了這裡。

微笑撒下的幽香臨摹了我走過的痕跡。

清晨的曙光為我送來旭日的第一縷芬芳,於是日記的扉頁就從這裡開始記起。我獨愛黃花綠草,所以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了這裡。看庭前花開花落,望空中雲捲雲舒,聽遠處百鳥齊鳴,感受嫩葉上的第一滴眼淚——是幸福的。

忽然,一股沁人心脾的花香飄然地向我襲來,牽著我的手,嬉笑著來到了這裡——一片段預告的海洋。我不禁彎下腰親嗅她的髮髻,這一刻,我駐足流連,熟悉的花香再一次縈繞在我身旁,再一次讓我感受我的家鄉,是暗香盈袖的欣喜與痴狂!

夕陽的餘暉是陽光的眷戀,是海天相接的水平線留給你最美的想念。我繼續邁著我的腳步,走在那充滿芬芳的小路上。這裡有小橋流水人家,這裡有海棠香米魚蝦,我掩飾不住心中的喜悅。那清澈的溪流,讓我有臨溪而魚的狂想,肥美的魚兒足以讓我躍躍欲試,依然是這個地方,我的依戀,我的夢。我盤腿而坐,聽溪水潺潺,望崖石上飛濺的浪花,不經意間浸濕了我的衣袖,滋潤著我的心田,還有那濃郁的清香親吻著我的臉頰。天穹漸漸地拉上帷幕,太陽緩緩地墜落。我也不捨地踏著那條小道,悠悠地走在家鄉的小路上。樹林陰翳,鳴聲上下,聞著你的芳香,不知道歸路!

歲月的輪迴輾破了車轍的痕跡,帶不走的卻是我永久的記憶。在今天的今天,我離開了你;而在明天的明天,你永遠在我心裡!

走在暗香盈袖的小路上,我不禁滿心歡喜。我親愛的故鄉,今生我會永遠依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