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活類作文

我的國中生活,初一像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一般閒適;初二像李白一樣,相信“長風破浪會?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永不言敗;初三像曹操“老驥伏櫪,志在千里”一樣,擁有雄心壯志。

xx年11月11日星期二晴

今天是我14歲生日。

下午課外活動時間,我的課桌上赫然擺著一個大大的蛋糕,在班長的帶領下,同學們圍著我唱起了生日祝福歌。我頓時感動得“一時竟無語凝咽”,淚眼盈盈。感動之餘,我想起了這樣一句話:“學校,是這樣一個地方,我們能在不經意時得到意外的驚喜,心靈能得到千百次的滿足。”

這一年我在感動與淡然中度過,這讓我想起了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xx年6月10日星期三晴

驕陽炙烤著大地,仿佛萬物都失去了生機,路邊的小草耷拉著腦袋,花兒也無精打采,樹上的知了聲嘶力竭地叫著,這一切更讓我煩悶。

最近上課注意力總是不集中,成績一落千丈,心中很是苦悶。這時好友發來簡訊:“要對症下藥,方可見療效,本醫生給你開一副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一日三次,含著吃,用心體會其中滋味。”好友的一副“藥”,讓我大有“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我抬頭看天才發現,今天真是艷陽高照啊!天空中幾片雲彩在悠閒地漫步,鳥兒在自由地飛翔,知了在歌唱,小草和花兒也仿佛在竊竊私語,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xx年1月21日星期四晴

近來一段時間的學習不斷退步,我心裡越來越自卑。於是每天晚上我熬夜到12點,總是一副黑眼圈,成績卻還差強人意。失去往日的自信,與日俱增的卻是自卑與煩悶。老師找我談話說:“初三有種獨特的浪漫,辛苦之後就會有甜蜜和收穫。也許結果並不如你所願,但只要你做到了就問心無愧。”並送給了我一本《簡?愛》。書中的話“我貧窮,低微,不美麗,但當我們的靈魂走過墳墓時,我們都是一樣的”讓我豁然開朗。我頓時明白了許多,現在我用曹操的話激勵自己,“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國中時光如白駒過隙,同曇花一現,卻也攝人魂魄。只要綻放過,燦爛過,就再無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