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16國中生對社會的看法

夕陽染紅了每個人的內心,我看到了人性的骯髒,原來,這就是社會,生活。—題記社會就是個令人討厭的牢籠,你一旦步入這個外表自由,內心早已狼狽不堪的社會,單純!將永遠離去…我們這些95後,生活在爸爸爸媽媽的保護下,一點自理能力都沒有,正因為如此,我們缺少基本的責任心,遇事不夠冷靜,對社會上的知識太過於局面,在她們眼中,那些所謂的叔叔阿姨阿姨都是好人,她們的內心你那小小的肉眼怎會看清?每當看到新聞上那些被騙的女孩子,心裡就感覺很難過。那些道貌儼然的偽君子,真應該槍斃!!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它就發生在我們臨校。她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是大家學習的榜樣,這該死的鬼天氣,大家都在咒罵,這時,我們班級的小靈通急急忙忙抱來,氣喘吁吁地說,不好了,臨校殺人了,我們一聽,都哈哈大笑起來,我們班的“俠女”說:你看電視劇看多了吧,大家又笑了起來,小靈通很大聲說,真的!快去看看,警察都來了,這時,大家才收起萬玩世不恭的態度,快速地跑了過去,眼前那一灘血,那位品學兼優的女生,在那血色的黃昏永遠離去了…

事後,我忍不住好奇心,私下問小靈通,那位女生到底怎么了?小靈通起先不肯說,我知道,自從那位女生死了以後,學校不讓談論。或許,懼怕那一灘血吧!我不停問他,他才很小聲地說,原來,這位女生家境不是很好,在上學時間還在做零時工,這時,她遇見了生命中原本不應該出現的人。這是個男生是個老闆,他們陰差陽錯的交集在一起,可是,這個男生都34了,而她才16,多大的差距,這個女生無法忍受,跟這個男生說,她要分手,永遠離去,這個男生懷恨在心,竟然,殺了她!聽完以後突然,原來,這個就是生活所逼,這個就是所謂的社會,如果,社會,可以好一點,可以美好一點,這個花季少女會不會就不會死?

真是不公,這個少女死了,而這個畜生竟然沒有受到該有的懲罰,只是說他精神不正常,就這樣早早了解…

她死了,帶著我對生活,社會的好感一起死了…慢慢走到那一灘快要幹了的血跡旁,撫摸著,我笑了,其實,死了也是一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