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蛹之人皮嫁衣》續寫

——-溫情版(開頭說明:本篇文章即電影版續寫,無任何驚悚因素,無任何不健康思想,且自創版文章形式)

(一)

今天是情人節,駱嘉剛從床上起來,趕忙穿衣服系領帶的他似乎還沒睡醒,隨便收拾下東西,顧不上洗漱吃早飯就準備出門。忽然手機響了,他接通電話聽到那頭是戴安妮姐姐打來的,安妮姐姐說:“駱嘉,今天我們給安妮上香吧。”駱嘉很吃驚:“什麼?”安妮姐急著說:“怎么,你忘了嗎?今天是情人節,你幾年沒去看她了!""可是我今天要……“”不會耽誤你多長時間,我爸爸還在那等著呢,快些啊!“駱嘉掛斷手機,顯得十分無奈,臉陰沉下來,眉頭皺得緊緊的,似乎有幾萬個不情願。可是沒辦法,誰叫他欠安妮的呢?誰叫他當初狠心背叛呢?所以不得不去。

(二)

到了墓地,戴安妮的石碑前。駱雙手合十,把剛買的康乃馨放在石碑前,臉上故作悲傷。安妮姐在跟前放了水果,還有一桶燉好的湯,他也雙手合十:”安妮,這是你最愛吃的水果,還有姐姐燉的湯,希望你在那邊能安好,家裡的事你不要操心,爸爸有我照顧。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就託夢給我傾訴,別老是悶在心裡。”戴爸爸摘下眼鏡,難過地痛哭起來:“安妮,爸爸想你——你怎么這么年輕就走了——是爸爸對不起你啊——”安妮姐立刻安慰道:“別難過了,安妮看到會傷心的,您別讓她為您擔心,以後你想她就多來看望她吧。”

駱嘉跟著安頓:“是啊,伯父,以後我也會多來看望她,您今天累了,趕快回家休息吧!”安妮姐小心翼翼地攙扶著戴爸爸,低聲跟駱說:“你先別走,我先讓司機把他送回家,等下我還有事跟你講!””嗯,好。“

(三)

安妮姐與駱走在墓地後面的花園裡,她問駱嘉:”你真的還掛念關文馨嗎?你現在依然愛著她嗎?”駱有些難為情,臉上明顯有羞愧感:“我……我其實並沒有……?”說實話。“駱的眼睛躲避安妮姐的目光,此時他的確不敢面對:“其實以前我真的愛過,對不起,是我對不起安妮與文馨,謝謝你和伯父還能原諒我,但我永遠不會原諒自己。”

安姐拿出一張紙:“如果安妮當初成全你與文馨,你還會自責嗎?”“怎么會,她不是以前對文馨……·”安姐把手中的紙給駱:“看完這封信,你就全明白了,這是她生前寫的,我在衣櫃裡找到了。她從來就沒有想過傷害最愛的人和朋友。“洛拆開信封,信的內容如下:

親愛的駱嘉:

你好!

不管現在是誰的錯,總之我曾經還是愛過你。記得以前你當實習老師的時候,我一堂課都沒漏過,全班同學都知道我喜歡你。後來你選文馨當課件助手,為了你,我接近文馨,和她成了閨蜜。她卻傻傻地把我當成真朋友。之後我借爸爸的關係,與你在美國同居幾年,那幾年幫了你很多忙,讓你飛黃騰達,功成名就了,可你後來卻愛上了文馨。

我知道你一開始就不愛我,你更在乎你的前途、名利,而我只是你的一個工具。不過我不後悔,因為那時是真正愛你,所以願意幫你,願意看到你成功,願意看到你走向幸福。等我不在了,你就娶文馨,希望你可以忘記我,好好地對待她。可文馨或許會有些自責,不過我相信只要有你在,你能帶給她幸福快樂。等我不在了,我依然會在天堂祝福你們,謝謝你曾經給我機會,讓我幫你、愛你、疼你。

跟你在一起的日子裡,讓我感到真正的快樂,我永遠會記住它。再見!我走了!

戴安妮

2月10日

駱嘉手捧著信,蹲在地上哭得很傷心。這是總是他有一萬個後悔也沒用了,畢竟人死不能復生。他不禁感到深深的自責,他多么痛恨自己的過錯。

初三:余越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