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蛹之人皮嫁衣》續寫(二)

——溫情版

駱嘉對以前做過的事十分後悔,他親手摧毀了最愛他的女人,如果不是當初的背叛,或許兩個人早就雙宿雙飛,過得和和美美。他哭累了,身體顫抖地站起來,心想:是我的自私,親手毀了安妮的幸福。我既然犯了錯就要承擔,可是到底該怎樣彌補,才能讓自責的心得到平復呢?

忽然,駱嘉感到有人的手放在自己肩上,他猛然回頭一看,一位面容寒磣,臉頰消瘦,身體好像皮包骨的年輕女人站在他眼前。這時他驚訝萬分,簡直以為自己活在夢中,遲遲沒有醒來。那位年輕女人是關文馨。還沒等駱嘉吱聲,文馨微笑著說:”好久不見,最近還好嗎?“她的聲音一點也沒變,可對駱嘉來說卻非常陌生。駱面不改色:”我已經把你忘了,當然過得好。“文馨用早已粗糙的手撫摸駱的臉:”你說謊,根本就沒忘。看出你還活在懊悔當中,以前你為了自己情願對別人殘酷,而現在願意把所有的不開心憋在心裡,什麼也不告訴別人。“”我想跟你談談!“

兩人來到以前駱向文馨求婚的小橋上,天漸漸黑了,四周的孔明燈點起金黃的光,給兩人的臉龐照得格外清晰。但他們的目光里似乎沒有從前的影子,只有現在。不,是只想活在現在,不想回到從前。駱與文馨似乎又像經歷了很多年的風風雨雨,都虎口脫險地存活了。

文馨望著駱:”你感到很奇怪是嗎?為什麼我還活著。”駱心不在焉,只是應付似的回答“奇怪,這么多年你怎么過的?”文馨淡然地笑笑:“上次在婚禮上,我被炸暈了,你們最後都離場了。我昏迷了幾天幾夜,幸好被一對夫婦救活。他們把我帶回家。幫我包紮傷口,後來我醒了但已經失去記憶。之後那對夫婦試著讓我的記憶得到恢復。再然後我就想要來找你……”駱把身體背過去難受地呼吸一口:“以後就不要來找我了,過你自己想要的生活吧!”

“我想要的就是你可以陪在我身邊,你……我離不開你。”“我已經做錯過一次,不能再錯了。對不起,我不可以答應你,我不想讓悲劇重新發生。更不能讓原諒我的人受到傷害。我的妻子永遠只有一個就是戴安妮。無論今後怎樣,都認定我的妻子是她。”說完,駱準備走。文馨叫住他:“等等,如果你肯接受我……”駱大聲說:”不可能,安妮比你更需要我的愛。“說完堅定地走了。

幾天后,駱嘉參加安妮的生日舞會,但安妮的座位被駱嘉坐了,輪到他上台講話,他拖著沉重的腳步,眼裡噙滿了淚花,他嗓音沙啞地說:”各位,今天我以安妮愛人的身份對她說,我會用一生的時間來彌補我的過錯,這一輩子都不會結婚。因為只有安妮才值得我用心去愛,雖然她離去了,但我會替她照顧好家人,處理好家事,幫她打理一切。請大家監督。

外面下著雨,滴答滴答,似乎滴進人的內心,沁涼沁涼;街上沒有人的蹤影,道路兩旁的污泥被晶瑩的雨水沖刷得了無痕跡。

初三:余越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