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當我說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時,班裡的哄堂大笑使我不解,如今朝韓對峙得激烈,美日又搞聯合軍演,台灣政局動盪,就連南方的一些小國家都挑釁中國,美國更是狂妄之至,在這么不穩定的社會環境裡,班裡同學反駁我的理由竟是一句“人都是自私的”

沒錯,每個人都很自私,甚至骯髒!可自私就不分情況不分原因嗎?沒有祖國,哪有所謂的幸福的家,又哪來那么多幸福可言?我們在這樣“安定”的生活中簡直過的如蒸餾水一般無味,難道祖國傾注了這么大的精力只為換你一句“人都是自私的”?保不定哪天你的“安樂窩”會不再“安樂”,到那時,你不想自私恐怕都不行了!

小小的菲律賓殺了幾個中國人一句話就掀了過去,是不是太過簡單化了?日本攻打中國八年之久對韓國公開道歉卻至今未向中國承認錯誤,這又是多大的屈辱?!難道還不足以證明日韓對中國的“友好關係”?!我曾看過這樣一篇報導,中國今年人均gdp已趕超日本而位居世界第二,這無疑是令人高興的,可作為開發中國家,我們的不足太多太多,因為我們不會那種卑劣的手段。我看了數字,相差並不大,根本證明不了中國就是比日本強,尤其是近幾年來日本經濟科技迅速發展,雖然僅有我國的一個省大,但均是實力決定不容小看,再加上韓國的幫助,美國的支持,若真開打起來,我們未必是“它們”的對手,我們本來就是人家的眼中釘,美國科技實力又如此發達,一旦韓國以朝鮮為藉口,戰爭將一發不可收拾!中國並沒有真正的崛起,我不相信還有誰會“自私”,因為人生的感動太多太多,在臨近生命的盡頭,還有誰不會為祖國而奮起戰鬥,哪怕是注定的死亡,也要光榮地倒下,那才是中國人,寧死不屈的光輝!

同學們啊,如果真的自私,請放下成見,中國人,我們是中國人啊,難道這泱泱大國就毀在我們這一代“自私”的人手上?!!!相信吧,堅守心中的堡壘,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山東省威海市汪疃中學初三:懶洋洋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