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幸福

幸福,就在你身邊的不遠處,他喜歡平淡,常常在困苦處降臨,給貧瘠的人溫暖,給困苦的人力量。富有的人不一定很幸福,貧困的人家中不一定不溫暖。有時幸福遙不可及,可有時;幸福就在你身邊,看你能不能去感受他。也許,一個人自由自在的生活是一種幸福,有一個溫馨的家是一種幸福;做一種自己喜歡的事是一種幸福,實現自己的夢想是一種幸福;更可能,享受陽光是一種幸福,擁有生命是一種幸福。原來,幸福可以這么優雅!幸福在你身邊發了芽,他會在你的身旁圍繞。那時,你會發現陽光是那么明媚,星空是那么璀璨,月色是那么皎潔。你會覺得:喔,這一切是多么美妙!你會在美麗的天空翱翔,在自己的舞台,有自己的精彩。看彩虹有多少色彩,猜猜太陽什麼時候回來。

但有時幸福也不甘於平淡,他會有一個華麗的轉身。他喜歡和你開玩笑。他總是在你困苦,貧瘠,失望……的時候降臨。給你一個驚喜!讓你感慨,讓你覺得付出的真的會有回報。我問問你:你快樂了嗎?

不要追求人生中過多的點綴,也許他們就是你的煩惱,是你不快樂的原因。人生中最重要的不是許許多多鮮花,掌聲的東西。想想看,這些東西你來時沒有帶來,走時更沒有帶走。有人說:人來時,舉起雙手,表示要奮鬥一生。人走時,雙手放下,表示一生辛苦,事事放下。你對人生有沒有什麼領悟呢?是不是你還在糾結著商場上的恩恩怨怨,是否還在對感情的夙願緊追不捨?是否還在為自己的失敗而困苦不安?還有沒有讓你放不下的人或事?放棄吧,遺忘吧。人為什麼活得那么累呢?給自己的心情放個假。讓自己的緊繃的神經得到舒展。每天的緊張生活是不是倦了?平平淡淡才是福啊。有的人追求轟轟烈烈,有的人喜歡瀟灑走一回,有的人喜歡無拘無束。豈不知,這只是人生的一個小小的插曲啊!當這一切過後,你是否感覺到精神的空虛和思想上的匱乏?我想,是的。是這樣的。精神空虛的人永遠無法體會到幸福的滋味。

那么幸福到底是怎樣的一種滋味呢?是甜是酸或是苦味?還是辣味,或者五味俱全?也許每一個人的幸福感應度不同,感受的幸福也不一樣。我覺得幸福就像一杯一杯香茗。芳香著並帶有一點點苦澀。輕輕一吸,一股淡香瀰漫全身。讓人身心溫暖。有時候,幸福又像一杯咖啡,香醇著並略苦,讓人回味無窮。還有,喜悅之處瀰漫著幸福,就像濃濃的果汁,果香四溢。而更多時候,幸福總在貧瘠的地方伸展出枝丫,所以說,幸福又像一杯白開水。不加任何裝飾,實實在在的快樂,讓所有的虛偽、假象在它面前蒼白無力。家人團聚是火紅的辣味,它比任何感情都值得掛念、值得依靠。無論做錯了什麼,在那裡都可以得到原諒,那裡有真心關心你的人,那裡才是你幸福的港灣,也是你幸福的源泉。還有什麼味道呢?對了,還有酸酸的味道,想念的滋味。誰又說思念不是一種幸福呢?

年輕的滋味幸不幸福呢?每個人都年輕過,曾經有過自己的人生,自己的理想。年輕時的神采飛揚,加上一點狂野;體會過成長中的煩惱,面臨過人生中的歧途;思考過人生中奮鬥的目標。這樣的感情算不算幸福呢?它應該是一種什麼味道呢?我想成長中的滋味應該是五味俱全的吧!不管怎樣,只要你去感受幸福、去學習幸福,幸福就在你身旁,在你身邊圍繞。

隨著社會的高度發展,人類已經進入了資訊時代。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了用電話、電腦代替了人與人之間的面對面交往。殊不知,用工具來與人交往,人與人之間少了一份信任,卻多了一份警惕。資訊時代的到來,讓人們有了更精彩的生活。讓相隔萬里的人可以時常見面,這固然都是好事。而我身邊卻出現了許多我們看似幸福的人,口裡卻喊著不快樂!這是怎么回事?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可促進社會的穩定與和諧,更可以提高人的素質修養與道德水平。可試想一下:人類在上網聊天的時候,滿嘴瞎話,粗俗低下的語言從中飄出。自己卻想著反正也不認識。當然網上交往也不一定全會有壞處。網上交流擴大了人們的視野,讓人們知道天南地北的人在想些什麼。可低俗的網上交往是不是也讓人的幸福感降低呢?所以,我更贊成面對面交往。

人們的幸福不在別人,而在於自己對幸福的認識,別去抱怨上天對你的不公,上帝是公平的。他為你關上一扇門,自然他也會為你開啟另一條通道。珍惜眼前的幸福吧!在快樂的面前,努力抓住。相信你是最幸福的人。如果得不到的,請不要再繼續沉迷,記住:凡事太盡,緣分自然早盡。要學會簡單一些,要學會寬容一點。要明白一個道理,生活就是一個舞台。但,他沒有彩排,沒有試演,他是活生生的生活。所以,你不用太累,你的觀眾也沒有那么多。活出自己,秀出個性,展示出真實的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做到這些,你就是讓人羨慕的最幸福的人。你永遠會聽見幸福的腳步在你身邊想起。

海倫市第五中學初三:暖風習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