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慣養埋下禍害

嬌生慣養的行為不好

——《嬌生慣養埋下禍害》觀後感

“啪!”一盒包裝精美的生日蛋糕被摔在了地上。“這是什麼蛋糕?不是名牌我不吃!”小壽星董苗苗雙手叉腰,站在客廳對外公大聲叫道。這是影片《嬌生慣養,埋下禍害》中的一幕。作為一名中學生,我真為他的行為感到可恥。

獨生子董苗苗從小在“蜜罐”中長大,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他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對他百依百順,苗苗想怎么樣就怎么樣,他們總是千方百計的滿足他苗苗從小不愛學習,還經常惹是生非,令老師頭疼不已。進入高中後,董苗苗遊手好閒,在同學間“橫行霸道”為所欲為。學習成績一塌糊塗,化學只考15分,老師經常找他談話,它不但聽不進去,居然僱人將班主任殺了!

當警車的鳴叫聲由遠及近時,董苗苗一臉驚恐,留下了後悔的淚水。但此時後悔已經來不及了,董苗苗的家人茫然不知所措…

家人的溺愛,給董苗苗帶來的是什麼?孩子像一棵樹苗,需要父母的精心呵護才能茁壯成長。但呵護過頭了,一旦“營養過力”不僅於事無補,還會給孩子的成長帶來負面影響和無法彌補的遺憾。過渡的呵護只會令樹苗枯萎、死亡!董苗苗就是一個令人痛心的倒子!

可憐天下父母心!關心關護自己的孩子,是每個爸爸媽媽的天性。父母的愛是無私的,但這種愛一旦“過火了”,就會變成了“溺愛”母愛在“投毒”的過程中,成為“殺人兇手”卻渾然不知。一旦發現,已經無法挽回,可憐又可悲哪!

愛是需要代價的,愛也能造成代價!希望天下的父母不要讓自己的愛變成對孩子的傷害,切記:溺子=害子

初一:鄭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