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讀後感

閱讀徵文——《小王子》

鄔佳熠

亞里士多德曾經說過“古往今來人們開始探索,都應起源於對自然萬物的驚異”。人們要通過探索來發現世界,來活的更精彩,就像“小王子”一樣。

世上總有很多新鮮事,有的是你沒有機會見到的,有的是你從來不敢想像的,而每一個人都要有發現新鮮事的勇氣和一顆好奇與探索的心。

“小王子”是一位驢友,他是一位外星人,從一顆星球飛到另一顆星球,他渴望離開他的小行星去發現,去探索。

他在他的旅途中經過了6個小行星,遇到了驕傲自大的國王;遇到了無所事事的酒鬼;遇到了忙得不可開交的生意人;遇到了討厭職業卻忠於職守的點燈人:遇到了頑固的地理學家。這些人每個都不相似,但都是一種被世俗磨掉突兀稜角的“正常人”,他們都過著十分庸常的生活,這種生活無聊乏味。“小王子”想拚命掙脫,活的精彩,本以為飛離了自己的星球就可以擺脫,其實不然,書中其他主人公都仍存在這種平乏的生活理念,就拿點燈人來說,他的行星一晝夜只有一分鐘所以他一分鐘就要點一次燈,他的生命就浪費在這一開一關上了,這樣的生活難道不是平庸的嗎?在生活中,我們不可以機械的生活,

加繆說:“有時候人們需要過一段背井離鄉的日子”,“小王子”通過旅行讓自己見世面,增長知識,在這段時間裡,他擺脫了平常生活一反日常生活中固定機械的模式,生活慢慢變得不同,同時也變得精彩。

人生只有一次,平平淡淡是一生,絢麗精彩也是一生。有些人會選擇風平浪靜,但是淺水中沒有大魚,沒有付出哪來的收穫?要想活的精彩必須要努力去探索,去發現。讀了《小王子》讓我知道了如何活的精彩,讓我對生活充滿了信心,這讓我一生受益,它無時不刻的提醒著我人生不要平平坦坦,要絢麗精彩!

“人生自信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毛主席這句話就是想告訴我們,人生需要乘風破浪,人生有時必須要具備一種勇敢向上的精神,像“小王子”一樣活出人生的精彩。

初一:鄔佳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