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的“煩惱”

國中生的煩惱是什麼?國中生的煩惱有很多:學習方面、體育素質方面等。我的國中生煩惱是學習方面。

為什麼說是學習方面呢?因為我的作文很不理想。不是離題就是恰當的詞運用不好。只要一寫作文,我的腦袋就一片空白,根本沒有詞能用。這才是我最主要的地方。

上星期五,張老師手裡拿著幾十本作文本從門外走進來,她說這些都是作文沒有寫好的,我也在其中。當張老師叫到我的名字時,我的心七上八下、忐忑不安,生怕老師罵我。我輕輕踩著地板走到老師跟前。當時張老師的眼睛直溜我。生氣地說:“你這怎么寫的,一點也不符合題意,要不得”。突然一陣“嘶嘶”的聲音,把我的作文撕掉了。我低著頭,心裡暗暗的罵自己:“我怎么這么蠢,連這么簡單的作文也寫不好。”我的心像箭般地刺進了我的心,陣陣的痛。

我拿著本子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座位上,反覆得看那撕了的作文。我自己認為這篇作文寫的還不錯。難道是沒有運用恰當的詞,還是次數不夠。

這就是我的煩惱。你有過這樣的煩惱嗎?

初一:田佳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