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亂砍亂伐,破壞綠化,尾氣排放,亂扔垃圾,隨地吐痰,偷排污水,污染環境……這些字眼,我想大家並不陌生,這些現象也隨處可見,令人深惡痛絕!

以前,我們的家園有著碧綠的草地,有著蔚藍的天空,有著清新的空氣……而現在生活中的一幕幕場景卻讓我們心酸不已,汽車的尾汽留下黑黑的煙霧,汽車的飛馳給我們留下的則是塵土飛揚,黃沙漫天。難道我們每天就是呼吸著這樣的空氣在生活嗎?工廠中排放出來一團團黑黑的霧,侵蝕著那曾經蔚藍的天空,污染著清新的空氣……

朋友們,想想近年來,我們可愛的祖國發生的巨大災害還少嗎?XX年南方雪災、XX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XX年“莫拉克”颱風、XX年玉樹地震、XX年甘肅舟曲特大山洪土石流多少可貴的生命在瞬間永遠地逝去,給親人帶來無盡的痛苦,給國家帶來無法估量的損失。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現在的天災這么多!這一切都是我們自己所帶來的,如果今天我們不共建生態家園,那么,明天的地球,就將毀滅。

別再讓它們流淚,讓灰濛濛的天藍起來,讓黑黑的河水清澈起來。不要讓他們成為火爐旁的焦碳,成為手中的餐具,我們需要綠色,更需要一個美麗富饒的“家園”。

讓我們每個人參與起來,行動起來,保護環境,共建生態家園。

初一:談詩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