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機\

打開人生的日曆,就像翻開一副嶄新的圖畫。歲月的年輪在四季的腳步中增長。生活就像一個大舞台,我們演著屬於自己的童年。

我有一個超不好的習慣。那就是每次吃飯的時候,喜歡端著滿碗飯,離開飯桌跑到客廳去一邊看著“喜羊羊與灰太狼”一邊吃飯。爸爸和媽媽說了我很多次,我仍然無動於衷。

一次吃飯前,爸爸知道我又會端碗飯去看電視,就早早的趁我不注意把電視機的電源拔掉了。到了吃飯時,我照例端著碗飯準備去開電視看卡通片卻開不了電視了。我嚷著:“媽媽,我的電視機壞了,哇~”說完我就哭了起來。媽媽連忙哄道:“乖,不哭喔。媽媽剛才在廚房做飯,沒有動電視機喔,乖啦,去問你爸爸是怎么回事吧”

我就叫到:“爸比,電視機壞掉了,你去給我看看!”

爸爸安慰道:“好啦,我沒有動電視機,但是我知道怎么開,你安心的在飯桌上吃完飯,我就幫你開喔。”

於是,我就大口大口得往嘴裡扒飯,也不吃菜。爸爸看到我這樣,就把我的碗拿走,嚴厲的說:“你光把白飯吃完,也不吃菜,我是不會幫你弄電視機的,聽到爸爸的話,我只好老老實實的在飯桌上把飯菜吃完了。迫不及待的問爸爸:“我現在吃好了,你可以給我弄電視機了吧”爸爸無奈的去幫我把電視機電源插好。我趕緊把電視調到卡通片的頻道,可是發現卡通片放完了。

我很不高心,我認為是爸爸沒有讓我看卡通片,就一個人跑到房間裡去生悶氣了。

爸爸看到我這個樣子,就和我進行了一番長談。在我們交談的過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做什麼事,都要一心一意的去做,不能三心二意。

初一:朱熔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