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日記:擠公車

現在是星期五下午四點半,龍崗中學放學高峰到了。公車站牌前擠滿了人,全部都是乘坐1路車回家的人,只是1路車只有幾輛,怎么辦呢?一場別開生面的擠公車開始了。

知道要回家,同學們都很開心。我以為自己是坐自家車回家,唉!沒想到是擠公車。自中國公車誕生之後,一直被稱為全球第一擠,從未被超越。只要中國公車敢稱全球第二擠,就無車敢稱第一擠。我和媽媽來到公車站台,那場面才叫一個壯觀,一輛公車,開一個前門,幾個人都想上去,可偏偏上不上去。我就是典型的一個,好不容易擠到門口,半天又上不上去,那個急啊!最後我擠呀擠,還是擠上了。我媽媽說:“你上車咋這么慢,看來得多坐幾次公車體驗生活。”還沒到站我便下車了,在車上站的難受至極,想轉個身,可也不行,太擠了動都不能動,那叫個慘!我又往後門出擠,結果給卡到那了,我趕緊向前擠,在關門的前一秒沖了出去,真是萬幸啊!

你說這是不是全球最擠啊?我看見車上有一位我們學校的外教,那外教被擠得無言加無語,他一定在想,中國的人口不虧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