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動的一刻

日全食,是天空寫給大地的童話吧!

也不知是誰悄悄拿出深色幕布的天空,準備好了舞台.月亮邁著輕盈的步伐,走到了太陽面前.我激動地摘下日食觀測鏡,仰望著天空中那壯觀的一幕.這是一次奇妙的旅行,是一場無聲而又近乎完美的電影.瞧!在深色幕布的天空的襯托下,不同凡響的鑽石環讓人覺得更加不同凡響,看它那金色的光澤,好比是一隻光彩奪目的鳳凰,有著金光燦爛的羽毛,那美輪美奐的鑽石環,是那樣的珍貴,好似一顆金子般的心靈;是那樣的美麗,如同美好的湖光山色;是那樣無暇,仿佛是一片萬里晴空.我如痴如醉地望著那令人讚嘆的鑽石環,不禁展開想像的空間,我從小就聽奶奶講“嫦娥奔月”的故事,我就知道月亮上有嫦娥、玉兔、桂花樹和吳剛,可當月亮遮太陽時,月亮上嫦娥、玉兔、桂花樹和吳剛都怎么樣了呢?我想:玉兔肯定怕被太陽烤熟,上躥下躥,一會兒跑到嫦娥的肩上,一會兒又跳到桂花樹上,可誰知,桂花樹突然著火了,不一會兒,就被燒成光禿禿的樹幹了,可片刻之後,桂花樹又有恢復了原來的面貌,幸虧玉兔反應快,及時逃到吳剛手上.嫦娥和吳剛有仙體護身,嫦娥依然向往常那樣思念后羿,吳剛也向往常那樣專心致志的砍桂花樹……

這時,短短几分鐘的鑽石環消失了,我也從想像的世界回到了現實生活中,快看!開始復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