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動的一刻

“老師,您好!”我滿懷深情地叫了她一聲.她是我母校里的老師,如今,我在上學路上與她相遇,禮貌地尊稱她一聲是必然的我的心裡深深地愛著她,多么希望相遇時,我能上前與她回憶一番:師生情誼、師生矛盾、師生趣事……那是多么美好的一刻呀!

可是,自從步入中學,時間就緊了,我平時非常得珍惜,只是——

一天晚修上學路上,我正趕上車多時期,車輛與行人絡繹不絕把道路堵得水泄不通,喇嘛聲、汽笛聲、機動車聲混雜一片.我騎著腳踏車在路上東行西擠,視線快速地掃過每一張臉.忽然,一張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她,我的老師,我急剎車,跳下車來,把車移到路邊,恭敬地給她敬了個禮,激動地叫聲:“老師您好!”她望著我,殷切地臉上洋溢著感動的眼神.“上學啦!”她欣慰地微笑著.

路邊的行人望著.見到她,我有一種故時的感動,恨不得擁上前去仔細瞧瞧她的容顏,與她擁抱在一起.人很多,車也多,我只好無奈地望著.我相信,此時此刻作為老師的她會了解我的,她也知道我在想什麼,所以,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向她微笑致意.也許車燈、路燈太耀眼了,我發現夜中的她微笑得像天使,眸也是閃著光澤,我向她深鞠一躬,揮了揮手,騎上車,上學去了.

我很清楚她是一個怎樣的人,她也不會責怪我的.但是我的確留下了一個遺憾:沒有真正的與老師擁抱.回憶起往事,一連串的珠子閃著璀璨的光芒.國小時的她,是多么地關心我呀!

每天都得檢查我的功課;我的淚蘊在眼裡,流在心裡.親切的她,總忘不了與他,總忘不了與同學談心,我多么地希望再和她談談心啊!哪怕只是輕輕地撫摸一下她的手,那雙操勞了一輩子的手.我也知道,此時的她也想像兒時撫摸我的頭那樣去記憶深處尋覓出那美的感覺,那是最值得回憶的一刻.

我恨我自己,那么吝嗇,連幾分鐘也不曾給她,我也恨時間,它為什麼總是那么短,相遇且短暫.遇見母校老師,那是多么榮幸的事呀!可我不僅沒有和老師傾談,更沒有走到她的身旁,去慰問她的生活.

不過,我認為我能與老師深情地相互對視,相互打招呼是我最傑出的著作.回憶、對視、打招呼、感動融合為一種至高無上的人生品味,那一刻竟是如此的美麗.

“老師,您好!”蘊藏多少思念與祝願,也許此刻我最想表達的就是她呢!只是希望,若情緣深厚;再次相見,自己會去品味那最美的一刻,更要去彌補那天下最美、最美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