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

要想知道月球,首先得了解月球,那么我就來介紹一下月球吧!

月球是地球唯一的衛星,與地球的平均距離為38.44萬公里,是距離地球最近的天體。月球本身並不能發光,人們所看到的月光是它所反射的太陽光線。月球的體積僅為地球體積的1/48,面積與亞洲的面積相當,質量大概是地球的1/81,密度是地球的3/5。

那么月球上的一天比地球上的長嗎?答案是肯定的。在月球上看到太陽東升西落,需要很長一段時間。自太陽從東邊升起之後,一定要經過180多個小時才能升到中天,從中天移到西邊“地平線”落下,也需要180多個小時;在經過360多個小時的黑夜,才算一個完整的“晝夜”。準確的說,地球上的一個晝夜是23小時56分04秒;那么月球上的“一晝夜”則為27.32天!

在月球上,人們還可以自由自在的跨越三四米高的障礙。因為月球比地球小的多,因此,月球上的引力僅為地球的1/6。所以,假如你憑藉你現在在地球上跳的高度,到月球上起跳的話,你就能成為一名跳高健將。

經過我的介紹,你已經知道月球了吧,其它的就要靠自己去摸索了。

望江初級中學七年級 錢振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