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

有風不動無風動,不動無風有風。這是一個民間流傳的謎語

在我國的古代,扇子就無處不在,扇子在我國的古代起著悠久的歷史。在古代,扇子就被工巧匠們開始造成各種各樣的形狀。最初的扇子。在我的記憶中扇子使用幾根羽毛做成的。用芭蕉樹上的葉子做成扇子。用幾根羽毛做的扇子,工巧匠們再把它用一些彩線你連在一起,就成了在《三國演義》中蜀國的丞相諸葛亮手中扇子,有時扇子會起到救命的作用;有時在夏天有人中暑了,趕忙用扇子給他善一下,減少一些熱氣。

後來,扇子成為古代富家小姐用的。扇子成為富家小姐的寵物,這種寵物的扇子好像是“輕羅小扇撲流螢”中的:“扇”,是團扇。這種扇子是在漢朝時發明的,它可以在上面題詩寫畫,上面畫的大多數是都是花鳥蟲魚,或是古代仕女圖,但在這些畫都是用五顏六色的線繡成的,在古代,這些扇子是女士用的,有時一些好處門見自己喜歡的男子,都用扇子把自己的臉擋住;有時用這種扇子來跳舞。

在唐朝的時候,唐朝與日本,朝鮮一些小國家比較好,他們的扇子傳到了中國又有一種扇子叫做摺扇,這種扇子開始只得到一些貴族,文人墨客的喜愛。這種扇子打開了有30~40厘米長,而摺扇上的只有2~3厘米寬,大多數都是用竹,木,象牙做成的,並且它耐用,出門帶著十分的方便,在今天我們也用這種扇子。

在唐伯虎點秋香中的唐伯虎,經常在摺扇上題詩寫畫,因此現在有許多的收藏家在收藏這種扇子。

現在,有不少地畫家在舉辦有關扇子的展覽,扇子表現了我國勞動人民的智慧和結晶。同時也表現了人民的勞動成果。

他們的勞動成果,不僅僅有這些,比如:葵扇,蒲扇等,這些扇子物價廉美,和摺扇一樣十分耐用,在浙江,杭州有一些黑子扇,四川自貢的竹絲扇………這些扇子被譽為“扇子之王”得到各國人們民的喜愛。

扇子表現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同時也表現了它對古代勞動人民的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