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敗在於態度

“人之為學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這句話出自魏巍的《為學》,它為我們闡述了一個簡單又複雜的道理,那就是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態度端正就一定會有收穫。反之,如果不端正態度的話,那就會有事倍功半的效果,甚至會一敗塗地。

最簡單新近的例子就是我們的這次軍訓。

剛開始的時候都有一股好奇心,對訓練的內容也十分樂意地接受,十分自學地操練。可是後來沒多久,那些“披著羊皮的狼“就現出了原形,他們對教官的口令不予理睬,在隊伍中大聲吵鬧不聽勸阻,對教官的話胡亂插嘴,譁眾取寵,不良惡習就一一地呈現出來了。這些人的行為在平時被教官逮住並沒有自私懲罰他們,最多是嚇嚇就結了。可是正當閱兵式匯演來臨之際,這些人並沒有把氣焰壓下增,而是更加激烈。這就惹毛了教官,放出話來說,如果在演出中出了杈子,他就會“殺雞給猴看“。不管教官怎么說,總之在行軍時總是有態度不端正,談笑風生,吊兒郎當,不把這看作是一件事兒。可是一個集體是不允許有這樣的“敗筆“的,因為這些人會導致整個隊形亂套,這讓因此挨批的教官又氣又惱,不知該怎樣才能教好我們這個隊。

由於在預演中我們班表現最差,而且還被調出單獨訓練,所以儘管在第二天的正式匯演中我們的表演非常出色,受到許多旁觀者的讚賞,可仍沒能改變我們已經落後的狀況。

所以說要想取得勝利,首先必須要端正態度,樹立信心,不能說怎樣都行,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並且努力朝它努力,那么你一定會成功,因為你端正了你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