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書的不解之緣

我是一個十分喜歡看書,也十分喜歡安靜的女孩子,在書的陪伴下,渡過了人生中的一年又一年,是書本給予了我堅強;是書本為我點亮了希望之光,讓我的未來充滿了希望,同時,我也從書本中領悟到了一點生活的真諦。

在我的認識中,讀書既是一种放松,也是一種對書本對自己的挑戰。

每天,一旦在晚上有了空隙的時間,我就習慣於躺在舒服的床上,床頭放一杯開水,手上捧著一本好書,靜靜的去讀,讓自己慢慢的融入書本中去,身臨其境地聽書中的人物談話,與他們一起跋山涉水,我感覺自己在書的薰陶下長大了許多。

書中有許多優美的詞句、章節十分難以理解,這就需要你反覆去讀,直到讀懂以後,你會有一種愉樂感,為自己悟出道理而感到自豪。

當我在讀:[蘇]馬克西姆高爾基的《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時,那是本十分長又十分難懂的書,需要你靜下心來一遍又一遍地去讀去體會當反覆讀過許多遍之後,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不要向困難低頭,相信自己,走自己要走的路。是呀!高爾基的童年是十分悲慘的,但他依然頑強、自信地活下來了,不是嗎?

挫折是一筆財富,這道理也是書本教給我的,面對挫折與失敗是不能灰心的應該樂觀地去面對,我為自己又找到一次鍛鍊的機會而高興。

泰戈爾說:“假如我錯過了太陽,我不會哭泣,那樣我就有可能會錯過星星和月亮”。可能因為一次的失誤,但堅決不可以放棄,這樣,你會錯過更多,星星和月亮不也同樣美好嗎?

我最喜歡看科幻小說,它裡面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可以緊扣你的心弦,讓你的心與故事情節的變動時起時伏,並且它也給了你大量的想像空間,讓我自由地翱翔在魔法的世界裡。

書本是一個對你最忠實的朋友,當你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你可以無所顧忌地向他索取,他不求回報,當你失敗時,他是不會背棄你而離去,反而會給你心靈的安慰。

“讀一切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在談話”[法]笛卡爾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沒錯,這是我最欣賞也是最贊成的一句名言佳句,是書本使我學會了去愛這個世界,去愛大自然內所有的生靈,去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書本其實是有生命的,他們凝聚了作家的心血,他們在向我們傳授人生真諦。

書本,我應該感謝你們,是書本讓我的雙眼迸射出了智慧的光芒;是書本讓我的大腦燃起智慧的焰火。

書本,我熱愛你們,或許有一天,我也可以成為一名寫書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