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變了

人生的變化不在於大小,而在於變得是否對人生價值更有利益了,關鍵更在於是否對你的成長有幫助,對社會有利。

在成長過程中,我悲嘆,因為年少輕狂浪費了我太多的時間與精力;我慶幸,慶幸每一次遇到挫折並把它戰勝之後,我又成熟幾分。暮然回首,是幾行深深淺淺,歪歪扭扭的大小不一的腳印……

國小六年級,我漸漸地迷上了協作,妄想成為一名作家,但目空一切。

當時,學校舉辦了一次作文競賽,我寫完作文後,充滿自信地等待把第一名的桂冠收入囊中,可是等成績公布在“校布欄”時,我只得了第五名。

於是我開始努力。語文課的時候,我專心聽講;閱讀課時,我博採眾長;生活中,我記得感悟的點點滴滴。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因寫了區里舉辦的作文“創森杯”活動,獲得了優秀獎。

這才讓我明白了:驕傲是成功的絆腳石。

初一時,因科目太多了,一時沒掌握好學習方法,而對學習失去了信心。

老師語重心長的話變成了耳旁風,母親的苦口婆心變成了煩人的嘮叨,眼看我的成績慢慢退步,這才明白自己曾經蹉跎了歲月。只有付出了,才有收穫。失敗了,爬起來,做個生活的強者。於是我在此融入了萃萃學子的行列,優異的成績讓我重新贏得了自信。

變化了許多的我讓我徹底懂得了一個道理:寬容,諒解,積極向上,努力奮鬥能給我們帶來快樂與感動和豐碩的果實,如果只是外表地改變自己,那你就錯了,應該改變內心,做個全新的自己。

變化雖然是簡單的,但是如果想改變一個人的本性,那就必須付出巨大的努力,才能取得成功之路的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