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壓寒梅,執筆為誰

提酒一壺,閒尋梅香處,雪落紛紛,染透一諾鬢白,是誰,曾許下那場梅花正艷時,又是誰人一夢是千年,回眸處,冰雪無言何以問蒼天,獨影無魂,銷落雪漫天。

蘭亭憶,猶記那年你素指舞弦,一縷長絲漫漫,輕衫獨舞飄飄,我聞曲而來,無語且坐於亭前,醉意卻不在酒,你微微一笑,傾倒世間繁華,笑容如朝陽,寒意不覺顯。

淺憶那年,執手於漫天飄雪處,共赴一場梅香四溢,你輕舞羅裙,雪下放歌,飄搖在梅下爭艷,把雪夜唯美得如詩如畫,繽紛了這齣雪落滿天,那芊芊身影任繞心千年,我為你執筆,寫下一闕詩篇,葬下心間。

硯一泓筆墨,輕染竹箋,揉寫你不逝容顏,訴說那場絕戀,畫中任現你不變雪顏,那指弦音醉了當年,曾梅下相許一池實言,共賞那處梅爭艷,執手此生不變,赴一場永恆的纏綿

如今,天涯再現,雪花正滿天,卻已不是那當,你我站成彼岸,永不相見。那一碟雪中誓言,終究不能兌現。雪依舊翩翩,梅花正是開顏,可已不是我渴望的天,你我成為了再也不見,那失信的諾言,丟失在那個冬天。

雪下滿天,獨影愁相添,飛花逐風憶千千,弄梅望雪是何年。我心陣陣碎,眸中淚纏綿,悲來剪,只盼來生緣,回首顧盼,思念緊鎖眉間,何世續眷戀,千年亦不變。

執筆念前緣,一諾是千年,可怎比當日弦,話留一諾永相牽,徒得半世嘆經年,一念在昨天,一筆劃眷戀,一夢在天邊,一晃是何年,雪花鬢白間,瘦梅池中現,憑風弄墨幾滴連,只嘆情難宣。

相思卷,寫幾年,一箋殘墨淚兌間,香中任帶甜,意下無依戀,怎相牽。落墨不知年,惆悵幾分顯,獨醉雪下是何緣,估問梅間,雪中送思念,水上凝玉又生煙,冰池深處溫猶暖,此處又是景相仙,銷魂正如是,只嘆獨留瘦影山中閒。

朝天歌,北風逐,一醉前緣夢未見,只憾此生,無處尋眷戀,執筆能為誰,落墨話何怨,紅塵百般閒,揮筆刻殘箋,淡墨畫影怎知歲月眠,獨醉雪梅間,惹誰憐。

為誰執筆訴眷戀,為何無言指蒼天。拜月幾更,雪落幾丈填,寒梅傳情,千里寄思念,風中紅顏,早已天涯遠,那執手諾言,去往邊年,誰人無眠,空留墨一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