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時光

月兒隨著一首輕輕的音樂,爬滿了庭外的柳梢,我睡在月光下,瞭望著遠方的星辰,不經意間便有一種莫名的感傷,也跟著月兒的步伐,慢慢地湧上心頭,這種如死一般的沉寂,總是難以言明,它是唯美的憂傷,還是一種思緒的釋放?

此刻沉悶的夜,我不知道該用什麼來表達。卻是感覺心裡是那么的空蕩,那么的荒涼。有種很想流淚的衝動,但是卻怎么也哭不出來,只是覺得這樣的場景很是熟悉,又很是讓人害怕,把此時在耳邊鏇轉的音樂,慢慢變得沙啞,門前的落花,舞動著怎樣的繁華,無聊的夜下,是否能唯美得如畫?

一個人的夜晚,一個人的浪漫,風吹得很緩慢,是否在呼喚?呼喚思緒的泛濫,卻顯得有點孤單,劃落心田的傷感,該怎樣才能與我無關?天空沉得很黑暗,跳喘的心弦誰在輕彈,寂寞為伴,且聽淚聲殘。

寂寞的夜晚,只有月兒的陪伴,漂泊的靈魂,怎樣才能靠岸,賦予晚風的期盼,始終還是沒有給予我最終的答案。空曠而荒涼的夜晚,把憂傷的思緒開滿,不知何時才能了結這份孤單?海的彼岸,夢的闌珊,哪裡才是我可以倚靠的港灣?

一個人的時光,淡薄了歲月的滄桑,一個人的思量,掀起了誰的憂傷?燃盡一根無辜的香菸,能否燒盡心中綻放的淒涼。淺淺寫下微不足道的詞章,又是否能夠解讀我此刻的衷腸?我不知道,這是我思緒正在放蕩,還是被孤單染濕了憂傷。

一個人的樂章,無法將繽紛的色彩染進紙張。一個人的憂傷,只能在心間偷偷地珍藏。我把思緒盡放,看著曾經的過往,卻不見煙花燙,只留下風的寒意唏噓著此刻的血漿,也許,這份寒涼,只有我自己才能衡量,或許,這一襲寂寞的傷,是我熟悉的夢鄉。

有人說,孤單是種慢性的毒藥,吃多了會上癮,久而久之便會把心扼殺在寂寞的空間裡,再也走不出來。也許吧!也許習慣了孤單,麻木了寂寞,就會跟它們成為了天長地久的朋友,它們會住進骨髓里,溶在血液中,時不時的敲打心門,最後變成潛在的本能。

上癮的孤單,像喝醉了酒,夜涼如水的時候,一個人喝醉的時候,憂傷便在心中逗留,寂寞從此懶著不走。落花逐波而流,何日才是個頭,明月幾時能有,瘦了幾度春秋。

細數著我用孤獨走過的時光,撿起那歲月漏下的溫暖,看繁華落幕後的孤芳,似乎正彈奏一首無韻歌謠,把長長的斜影圍繞,順著脈絡沉下心槽。我靜靜哼著這首無聲的寂寞,睡滿了月空,安詳的思量,任它綻放。

獨自漂泊了這么多年,也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事,一如,生命中的聚散無常,那離合悲歡總是不能自主的安排。到最後還是一個人背負著酸甜苦辣,經歷多了就淡了,淡了也就慢慢的愛上了那份孤單,愛上這一個人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