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夜作文400字

時針滑過零點,四周寧靜一片。這是另一個天地——個人的夜。

此刻,仿佛身處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這樣能讓人暫時忘記煩惱和痛苦,不用管明早太陽升起的時候,還是一樣要面對。也正是因為這樣,我喜歡夜。夜裡可以讓自己的心好好靜靜,不用像白天要面對很多的事情,很累!

靜靜看著螢幕,漸漸地思緒開始飄渺起來。那些人和事物,如同一幕幕獨立而又連貫的戲,一路依次上演,又飛快地謝幕。而我看著他們哭或者笑,卻只能無奈地繼續獨行。我把此刻的感受稱為:黑色心情。

夢裡,憂傷越來越多。是不是自己老了?又或許是多年沉積在心底的那份孤獨與無助,正慢慢地開始滲出我的心房?這種感覺來得讓我措手不及。

為了擺脫腦海里的一片混亂,起身去洗漱一番。燃一支煙,望向窗外的路燈——忽然間想起古龍的一句話:你活過嗎?

死亡是遲早要來的事,人生便不能簡單成:只是個過程。活著是一種感覺,人生不就是一種感覺!那就好好等待吧,等待一種只有夢裡才會有的感覺吧?

——似水流年!快樂的人依舊在快樂,悲痛的人依舊在悲痛,沒什麼兩樣。

試看春殘花漸落

便是紅顏老死時

一朝春盡紅顏老

花落人亡兩不知

於是想:誰是誰生命中的過客,誰是誰生命的轉輪,前世的塵,今世的風,無窮無盡的哀傷的精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