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欽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戴著黑框線的眼鏡,留著一個小平頭,高我一個半頭。平時愛穿黃色的衣服,他也是我最欽佩的人--我的哥哥。

我的哥哥有許多好品質,他不僅學習成績好,而且他也是一個特別節約的人。我記得一個星期六的早上,我正打算沖馬桶時,哥哥突然叫住了我,“等等,我來沖。”於是哥哥迅速洗了一下臉,然後把洗臉水拿了過來,倒進了馬桶里,對我說:“水是生命之源,要節約用水,你看我一水多用,我牛不牛。”我聽了哥哥的話,覺得很有道理,馬上瘋狂點頭。我心想:我下次也應該這樣,節約每一滴水。

哥哥不僅節約用水,在其它方面也是很節約的。他說:“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雖然他的飯量很大,但他從不浪費糧食。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去吃自助餐他先吃完桌上的東西,再去吃第二道。我看到自助餐桌上都是我愛吃的,我左手拿一盤蛋糕,右手拿一根冰淇淋,來回去了兩趟,哥哥馬上阻止我,“吃多少,拿多少,不能多拿,別人也要吃,多拿吃不了,是最大的浪費。”一聽哥哥說完,我正要伸出去的手只好縮回來,回到座位,迫不及待地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事實證明,哥哥的話是對的,我真的拿太多了,吃得我肚子鼓鼓的。

我的哥哥節約的好習慣深深地影響了我,我也要向哥哥學習,做一個勤儉節約的人。哥哥是我最欽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