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朝聖》讀後感500字

當你垂暮之時,你是否還會有牽掛?又是否還有信仰?又或是會堅持年輕時的執著呢?偶然在書店裡看到這本書,拿回來細細閱讀,又讓我對生活有了新的感悟。

退休後的哈羅德跟妻子住在英國的鄉間,生活悠閒自得。而一封信打破了生活的平靜。一天早晨,他收到一封信,是來自於二十年未見的同事也是老友奎妮,奎妮說,自己可能會三個月後離去。哈羅德甚是震驚,那一夜,他徹夜未眠。他從奎妮想到自己:在釀酒廠做了四十年代表,既無朋友,也無敵人,生活太過平靜。

哈羅德做出一個決定:走路去貝里克郡。

一個人,八十七天,六百二十七英里。只憑著一個信念,走下去,讓老友奎妮活下去。從他邁出腳步開始千里跋涉的那個時候起,他就再也不是原來的那個安於現狀的隨遇而安的哈羅德。六十五歲,踏上一場全新的征途,從英國最西南處走向了最東北處,橫跨了整個英格蘭。八十七天,六百二十七英里,一個信念。這個信念,不僅是意味著讓老友活下去,更像一場穿越時光遂道里的一場旅行。磨破多少雙鞋,身體多少不適,但他是在履行著年輕時未實現的承諾。

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旅行者,在人生的路上走著,旁邊會有美麗的風景,會有困難,我們心中有封信,那個人在遙遠的遠方等著我們。不能放弁,不能有任何雜念,只能一心一意去見那個人,走到最後,你終於成為了,你本該成為的那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