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夜

夜晚,總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夜是寧靜的,它沒有白天的喧囂和浮躁。在這樣的夜晚不會有人來打擾我,這所有的一切都屬於我自己。我可以自由的支配這一段難得的時間。我喜歡夜,因為天空中有美麗的星星和皎浩的明月。即使下著雨我同樣喜歡它。因為我可以在這平靜的夜獨享這淅淅瀝瀝的細雨唱的每一支歌。

一個人的夜晚可以做些什麼呢?看看書吧!在這裡你可以聆聽琵琶女如泣如訴的哀怨愁緒,南唐後主李煜字字是血句句是淚的沉重嘆息,可以盡情感受金庸筆下英雄豪客的武俠人生。同時書可以帶你去很多地方。陶淵明的桃花源、王摩潔的清泉石流、流浪人的西風古道、三毛的茫茫沙漠或任何一個你想去的地方。一杯清茶,一本書就是一個世界,在這個世界裡沒有矯揉造作,沒有塵世的紛爭,沒有應酬客套。有的只是精神的放鬆、心靈的馳騁、靈魂的淨化和與作者內心世界的感同身受。這樣的夜晚悠悠茶香與縷縷書香相互交融。然後再滲透五臟六腑,直到整個靈魂。

一個人的夜晚聽一支優美的歌,歌聲里有故事,有感動。不管是崔建的激情、姜育恆的憂鬱、還是齊豫的飄逸都曾在我平靜的內心世界蕩滌過層層優美的漣漪。每一個夜晚我都喜歡讓音樂陪我過夜。這一絲絲纖美的音符在夜色中顫抖,乘著晚風柔柔的翅膀在夜空中飄浮迴蕩。然後再慢慢的回到我的枕邊伴我進入美好的夢。

一個人的夜晚把白天的一切煩惱都忘得乾乾淨淨,做一個快樂的人,在這樣的夜給遠方的朋友打個電話,把溫馨的祝福送給他,願他每天都有一個好心情。

一個人的夜晚能更全面、更清楚的認識自我,你可以在這樣的夜晚反思自己,默默的注視自己的靈魂。讓自己更清醒的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這樣我們才不會在現實中迷失方向。

一個人的夜晚我喜歡堅守那一份難得的孤獨。我不喜歡在晚上去狂街,街上太吵鬧。當路過小吃店聞到那一陣陣油膩味的時候,頭昏腦脹、然後就想迅速離開。回到家裡用香皂塗滿全身,舒舒服服的洗過澡,泡一杯淡茶名字叫,清山綠水。然後看這些小嫩芽在水杯中歡樂的跳著舞,就又把剛剛在街上的一切不開心忘得徹徹底底。

一個人的夜晚我喜歡拉開窗簾睡覺,這樣有月亮的夜晚月光就可以透過窗戶照在我的的枕頭邊,然後再照進我的夢裡面。此時我還可以透過玻璃凝望遠處的燈光點點。就像精靈閃爍的眼晴,為我在這樣的夜晚送來心靈最充實的慰藉。

一個人的夜……